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科技创新我能行---市二十三中学在第三十五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大赛中成绩喜人

中学动态 华商网 2020-05-26 13:46:08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五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成绩喜人。侯邵娟老师获得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奖;姜宇昊同学获得科技创新成果奖;王霈菡同学获得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奖。
\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五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成绩喜人。侯邵娟老师获得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奖;姜宇昊同学获得科技创新成果奖;王霈菡同学获得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奖。

\

  侯邵娟老师的获奖作品:探究露、雾、雨和霜、雪、冰花的产生条件的实验。

\

  姜宇昊同学的作品:一种基于视觉的自动物流系统。

\

  王霈菡同学的作品:未来城市。

\

  长期以来,我校把青少年的科技教育作为争创特色学校的重要特色项目来抓,为了全面推进科技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形成一种浓郁的科技校园文化,我校成立了科普工作领导小组。校长邓浩同志任组长,分管德育的副校长张小娟同志任副组长,政教处主任及9位各学科的优秀教师任成员,并指定刘鑫老师为科技总辅导员,形成了由领导、政教处、科技总辅导员、专兼职的科技指导教师、35位班主任老师组成的科技教育工作辅导网络,使全校科技教育工作得到保障。

\

  多年来,我校积极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每次活动之前,学校政教处号召全校学生踊跃参加大赛并有序的组织宣传参加大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师生科技创新创造。培养学生科技制作能力和科幻想象能力。政教处组织美术教研组、理化生教研组的老师对学生上交的作品一一审查、修改,选出最好的作品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学校争光。同时政教处对优秀作品多的班级进行量化加分以激励班主任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

\

  由于近年来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成绩突出,莲湖区科技局投资二万四千元在我校建立“科普中国e站”站点,配置“科普中国e站”终端电子大屏。内置国际最先进软件,蕴藏海量信息,深受学生喜爱。学生们在课外活动时间通过这台机器,可以学习更多前沿知识,拓宽科学视野,了解更多科技动态,激发创新意识。领导的支持对我们是鼓励更是鞭策,未来相信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创新 市二十三中学

上一篇:大明宫里的花园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