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学习防灾知识,共筑校园安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 2020-05-13 09:50:16
[摘要]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学习防灾知识,共筑校园安全。
\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 “防灾减灾日”,根据浐灞生态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五十七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

  一、加强领导,认真策划,保证防灾减灾活动的顺利开展。

  我们十分重视 “防灾减灾日”的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生态区教育局精神,五十七中安排专人负责,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认真落实,做到主题明确,措施适当,方法正确,确保活动有人抓,管理不脱节。

\

  二、广泛宣传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工作的重要意义

  (1)五十七中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日”的宣传工作,利用班会学习防震常识和安全教育等知识 ,让校园远离威害,让学生安全成长。同时利用班队会,进行“防灾减灾日”教育大动员,通过班会使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使他们认识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他们自觉参与防灾减灾的学习、宣传、行动之中。

\
\

  (2)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今年活动的主题:“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和“减灾知识进校园,家庭社会更安全”的宣传标语,让学生时刻牢记在校学习生活安全第一,远离危险。

\

  三、扎实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

  (1)制定符合实际的2020年防灾减灾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开展好各项工作。

\
\

  (2)认真开展各类防灾减灾教育活动。五十七中将安全教育纳入学校课程计划,加强学校课程中的灾害风险教育内容。

  (3)开展了安全知识为主的班会活动。

\
\
\
\
\
\
\

  (4)制作了防灾减灾的宣传展板。让广大师生学习有关防灾减灾的常识,了解更多的远离危险的方法。

\

  (5)利用周末各班同学积极学习有关防灾减灾的知识,制作有关防灾减灾的手抄报,使广大学生学到了更多的防灾减灾的知识。

\
\
\
\
\
\
\
\
\

  (6)为了提高学生的应急能力,五十七中在5月11日利用课间教室升旗时间,通过广播宣传有关防灾减灾的常识,各班利用早读的时间对学生进行应急常识的培训学习,灾害来临的处理方法。重点强调了防震知识、防溺水常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夏季来临的安全注意事项,使全体学生受到了很好的教育 。

\

  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总结,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

  2020/5/13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五十七中学学习防灾知识

上一篇:深入课堂细指点 督导检查促提升--莲湖进校教研员来31中调研帮扶系列(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