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九年级一班团支部荣获区级“活力团支部”的称号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4-30 15:29:30
[摘要]2019年4月29日下午,莲湖区教育局团委在西电中学综艺楼汇报厅举办2020年活力团支部表彰大会。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九年级一班团支部荣获 "活力团支部 "的称号。

  2019年4月29日下午,莲湖区教育局团委在西电中学综艺楼汇报厅举办2020年活力团支部表彰大会。西安市第三十一中学九年级一班团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的称号。

  九年级一班是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团结、进取、活泼、创新是最大特点。

\
\
\

  良好的班风来自于严格、民主的班级制度。每学期初,班级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守则、规范逐条讲解对照,指出本班存在的问题,让学生人人明白班级存在的问题及自身的不足之处,让学生“通过集体”、“在集体中”受到教育。良好的班风形成于正确的集体舆论。班级有意识、有计划地通过对学生守则、道德问题的讨论;书籍、报刊的阅读指导;对电影、电视的评论等来形成学生的是非观;运用典型事例,进行表扬和批评;运用墙报、黑板报、专栏等舆论工具,宣传正确的舆论导向,批驳错误的舆论;经常性地有计划地组织好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充分利用班会宣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如课堂纪律、课间要求、考勤制度、考试纪律等,并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以无形的力量影响和教育学生。

\

  团支部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凝聚力是令人佩服的,无论是哪方面的集体活动,无论是长项还是弱项,同学们都会尽力一搏,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到最满意的成绩,运动会、主题班会、各类活动、比赛,无一不体现了班级团结进取的作风。之所以有如此强的凝聚力,是因为同学们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大家将班级视做一个大家庭,真正将自己视做这个家庭中的一员,逐渐形成了“班兴我荣,班衰我耻”的观念,因而在任何时候,只要面对有关集体的事,大家都会暂时放下私事,同心协力地完成它。

\
\
\

  团支部几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被评为区级优秀班集体,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勤汗水和奋斗的心血。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不断奋进的动力,班集体就是在一个接一个的目标的实现中逐步形成和发展的。不断提出新的共同的奋斗目标,寻找鼓舞学生前进的力量,激励和指导全班学生朝着共同的方向前进。进步无止境,仍需努力。团结的思想让学校认为自己有能力在各项活动中做得更好,奋进的精神令学校看到自己有潜力使成绩更上一层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学校全体师生会更加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十二中学召开铁一中联合总校市十二中分校工作推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