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防疫工作不放松 模拟演练迎开学——渭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4-29 11:04:18
[摘要]​4月2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驻渭高校疫情防控第一工作组组长、渭南市卫健委监察专员朱海战,工作组成员市疫控中心刘刚、临渭区教育局刘阳、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党军杰,以及临渭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张立、市二院控感科主任张红英、站南办卫校中心副主任焦武军一行来渭南师范学院进行现场指导。

4月27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驻渭高校疫情防控第一工作组组长、渭南市卫健委监察专员朱海战,工作组成员市疫控中心刘刚、临渭区教育局刘阳、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党军杰,以及临渭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张立、市二院控感科主任张红英、站南办卫校中心副主任焦武军一行来渭南师范学院进行现场指导。

image.png

  该校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演练总指挥卢爱刚发出演练开始的指令,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就位。此次演练,针对学生进校园、进教室、进宿舍等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分别从学生返校在校门口核验身份、健康二维码、测量体温、消毒等流程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在教室上课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以及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时的应急处置等进行了分场景模拟演练,场景中的学生由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扮演。

image.png

  学生返校时在校门口测量体温的场景

image.png

  学生在教室出现身体异常,任课教师快速上报的场景

image.png

  学生进入宿舍登记检测的场景

  演练过程中,卢爱刚现场就应急处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存在问题与来校指导的防疫专家们交换了意见。

  在演练结束后的总结会上,专家组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卢爱刚对工作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处置流程,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作风,细化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相关培训,提高处理问题的科学性和时效性,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此次演练由该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演练前,还就学生入校流程、测温枪使用规范、消毒剂配比及操作规范等事项组织了培训。(通讯员 石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防疫 工作 放松 模拟

上一篇:促进陕港教育资源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