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非洲留学生在隔离酒店当志愿者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4-19 10:39:02
[摘要]今年26岁的吕威廉是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四的学生,他来到中国已经5年了,现居住在黄埔区联和街。

\

  吕威廉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运送早餐。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4月18日电 (许青青 焦婵娟)“你好,你的早餐来了”,每天早上九点,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科学城总部国际酒店,来自非洲安哥拉的志愿者吕威廉(RUFINO EUGENIO GUILHERME)穿着防护服,推着运送早餐的食品车上电梯来到隔离楼层,一间间敲门,为在酒店隔离的入境人员送早餐,并把放在房间门口的垃圾清运出去。

  今年26岁的吕威廉是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四的学生,他来到中国已经5年了,现居住在黄埔区联和街。两天前,他看到自己所在社区公布的招募志愿者公告,第一时间报了名。

  吕威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得到了黄埔区提供的良好服务。“我很高兴做现在的这份工作。”吕威廉表示有信心能够胜任,自己是非洲人,主修的又是英语,他能够利用自己身份和专业,与来广州的非洲籍人士进行沟通,解释说明广州的抗疫政策,说服他们配合政府的工作要求,尽量让他们理解广州防疫工作者的努力是为了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

\

  吕威廉逐个给在酒店的外籍隔离人员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 陈骥旻 摄

  “如果有非洲人来这家酒店,我会以一个非洲人的身份与他们交流。在这里,我们能够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帮助你。”吕威廉笑着说,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和任何一个非洲国家的客人打交道。

  为房客送完早餐后,吕威廉回到酒店的办公地点,用外语逐个给在酒店隔离的外籍人员打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你好,我是在这里的吕威廉,今天你还好吗?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可以告诉我。”电话中,他言辞恳切,细致周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非洲留学生在隔离酒店当志愿者

上一篇:陕西18岁学生志愿者援鄂59天 只因钟南山那句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