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好老师成就好学校 | 陕旅烹院教师风采展示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4-17 16:35:52
[摘要]教师是办学的主体,有好老师才会有好学校。

  教师是办学的主体,有好老师才会有好学校。多年来,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秉承“特色立校,内涵发展”办学理念,坚持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从师德师风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拓展培训渠道,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持续推进“强师工程”,深入开展“我身边的‘四有’好老师”推荐评比活动,着力集纳和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12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30余人,“双师型”教师60余人。从即日起,我们陆续推介他们的亮丽风采、人格魅力及优异业绩。本期推介青年骨干教师胡建。

\

  胡建,陕西省烹饪大师。2001年进入陕旅烹院学习烹饪专业,2003年因成绩优异留校任教。2015年参加陕西省首届水果宴大赛,荣获特金奖。2016年带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烹饪技能大赛,所带团队代表陕西省获得全国第一,被组委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受聘参加“苏陕协作2018南京‘陕西五宝宴席’展演制作”活动,被评为金牌选手。2019年被陕西省烹饪协会评为陕西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

\

  从教17年来,他坚持向书本学习,虚心向前辈请教,积极挖掘整理民间诸多传统菜肴,不断尝试西方烹饪文化和中餐的有机结合,特别是为陕西省长安区农家乐示范村,成功研发了长安十三花菜品系列。教学工作中,他坚持把品德修养放在首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经常牺牲休息时间给学生查漏补缺,成为学生喜爱的好老师。2018年,因所带班级成绩连年优异,被陕西省教工委评选为陕西省第四届优秀辅导员。2017、2018年,他先后受聘担任陕西省中职院校烹饪比赛面点组、雕刻组评委。2017、2019年,他先后受邀前往德国法兰克福和日本大阪参加中国节美食交流活动。

\
\

  参加德国法兰克福中国节美食交流活动

\

  参加日本大阪中国节美食文化交流活动

\
\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想要了解线上教学新方法吗?快来看欧亚信工院的“主播日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