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清华北体大用上中关村智能测温

高校动态 北京晚报 2020-04-15 09:29:33
[摘要]尽管北京市还未线下复学,北京的AI智能科技已提前进入高校“实习”上岗。来自中关村科学城AI企业的智能测温设备近日在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落地,为复学提前做好准备。

  本报讯(记者孙奇茹)尽管北京市还未线下复学,北京的AI智能科技已提前进入高校“实习”上岗。来自中关村科学城AI企业的智能测温设备近日在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落地,为复学提前做好准备。

  清华大学图书馆馆舍总面积7万余平方米,阅览座位约4800余席。面对复学后既要开展各项服务,又要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艰巨任务,精准测温成为刚需。近日,一套来自中关村科学城的智能疫情预警与测温系统捐赠给了清华大学,并将在清华大学图书馆投用。

  “手动测温筛查时间较长,容易造成学生聚集,加剧传染风险。”技术提供方深醒科技技术人员介绍,其智能疫情预警系统可支持每秒10余人同时快速测温筛查,体温误差在正负0.3℃以内。此外,系统还支持人员比对功能,将在校师生人脸录入系统,测温同时可进行人脸识别,凡比对成功,体温无异常者,方可进入馆内。

  在距离清华不远的北京体育大学,疫情刚暴发时,学校及时响应,在校园内封闭、关闭了非必要场馆、对校内人流区进行消毒,老师、校医、食堂人员、安保人员等日夜辛苦值守,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最近,一套疫情预警系统在食堂门口“上岗”。食堂是学生们每日必去的打卡地,也是学校防疫工作的重点场所之一,通过布设非接触式无感红外测温设备,师生们通过时无需停留就能测温,测温距离可达3米到4米。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清华 北体大 智能测温

上一篇:青海省8所高等学校开学 报到率近八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