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河南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教育报 2020-04-13 11:12:43
[摘要]近日,河南发布《河南省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着力把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等“硬环境”与精神文化等“软环境”结合起来,建设“小而美”“小而优”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和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乡镇寄宿制学校,不断提升农村教育质量,确保农村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到2022年底,实现全省乡村学校温馨校园建设全覆盖。

  河南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

  2022年底实现全省覆盖

  本报讯(记者李见新)近日,河南发布《河南省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着力把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等“硬环境”与精神文化等“软环境”结合起来,建设“小而美”“小而优”的乡村小规模学校和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乡镇寄宿制学校,不断提升农村教育质量,确保农村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到2022年底,实现全省乡村学校温馨校园建设全覆盖。

  根据方案,河南乡村温馨校园建设要达到布局建设科学合理、办学条件保障到位、教育教学保证质量、校园文化健康向上、校园关系和谐融洽、校园管理安全规范等基本要求。在办学条件保障方面,运动场地、音体美器材、图书、实验仪器配备合格,实现互联网接入、无线上网和日常信息化教学;生活设施实用够用,建有足够的食堂(伙房)、水冲厕所、饮水等设施设备,食堂实现“明厨亮灶”、就餐环境卫生干净,上学期间能供应开水;寄宿制学校建有足够的宿舍、浴室, 宿舍楼内洗漱卫浴设施配备齐全、使用方便,浴室能保障学生洗浴“周周洗”。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要注重挖掘和传承学校文化传统,做好校园净化绿化美化工作,自然景观、人文景观错落有致,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和谐统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24 字基本内容悬挂上墙;考虑学生学习生活需求,提供学生晨读、学习之余小憩的庭院、树林、水池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乡村 校园建设

上一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取得积极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