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甘肃玉门:今年起逐步实施15年免费教育

中小学动态 中国教育报 2020-03-23 10:27:45
[摘要]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玉门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在现有免费政策的基础上,玉门市将用5年分三步实施青少年儿童15年免费教育工程,对具有玉门市户籍且在玉门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幼儿和学生实行免费教育。

  本报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范红瑜靳龙)记者近日从甘肃省玉门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在现有免费政策的基础上,玉门市将用5年分三步实施青少年儿童15年免费教育工程,对具有玉门市户籍且在玉门市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幼儿和学生实行免费教育。

  玉门市教育局局长张树德表示,今年春季学期1060万元已审批拨付,用于继续免除高中阶段教育学生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免除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免除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新生校服费,免除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教育学生作业本费,免除城市学校寄宿生校车接送费,首批惠及2.3万余名学生。第二阶段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实施,第三阶段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到2024年全面推进。届时,玉门市政府将每年投入3948万元作为专项资金。

  近年来,玉门市将“建设教育强市”作为惠民工程的核心任务之一,先后实施安全校车工程,投资1100万元购买标准校车25辆,解决了农村孩子进城就读的后顾之忧;取消农村孩子进城就读的限制,更多农村学生到城市就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设立普通高中政府助学金和奖学金,2016年以来累计为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共计1039万元,2019年落实各学段、各类资助补助资金3068万元,有23467人次学生受益。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甘肃 免费教育

上一篇:陕西:高考时间确定后将相应确定中考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