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项城:停课不停学 老师做“主播”

教育首页列表 光明网 2020-03-19 09:30:01
[摘要]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袭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抗击疫情。由于开学延期,全国各地中小学都在为“停课不停学”做充分准备,从未上过网课的老师们开始尝试做“主播”。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袭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抗击疫情。由于开学延期,全国各地中小学都在为“停课不停学”做充分准备,从未上过网课的老师们开始尝试做“主播”。

  河南省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教师李立品,在接到学校准备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犯了“愁”,家里用的网络信号不好。

000

  怎么办?如果不能正常上网课这不耽误学生们吗!必须想办法给学生们上课。办法总比困难多!

  于是,她拿着手机从屋里到院里,到处尝试。结果,屋里屋外都不行,网络信号太差,根本就不能流畅上网课。儿子说:“哪里信号好?外边?门外?嗯,楼顶!那里信号肯定好!”孩子的一句玩笑话让她直奔6楼楼顶。

  李立品说:“一个墙角、一张破桌、一个小凳子、一台笔记本就是我的课堂”。

444

  每天,她早早地就把“课堂”搭建好,毕竟网络直播不能全面的掌握学生的情况,如何让学生对冷冰冰的屏幕有兴趣,让直播能灵动起来,使孩子们能享受到色彩斑斓的课堂?每天一下课,她就找优秀的老师请教,多方面的取经,经过不懈的努力,那些平时在课堂上不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在这里和她互动起来了。就这样,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她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春寒料峭,此时的天气依旧寒冷,李立品在冷飕飕的楼顶上,一节课下来,手是木的,脚是僵的,回到家好久才能暖和过来.....

  谈到面临困难,是否打过退堂鼓?李立品告诉记者:“说实话,我有过。但当我想到孩子们对知识渴望的眼神,那一声声‘老师辛苦了’的问候。让我感到全身都是暖烘烘的,也使我加快了上楼顶的脚步......” (李高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项城 停课 不停学

上一篇:教学诊改助推中职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