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90岁老教师居家健身抗疫 有静有动有滋味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14 11:24:53
[摘要]林思桐是西安体育学院退休教师,现已90岁高龄。与我们一样,在疫情防控期间,林老配合学校要求居家隔离,不聚会、不串门、少出门,“居家”抗疫。

林思桐是西安体育学院退休教师,现已90岁高龄。与我们一样,在疫情防控期间,林老配合学校要求居家隔离,不聚会、不串门、少出门,“居家”抗疫。有的人居家隔离,前几天还好,时间一长就开始烦躁,不知道该如何利用时间;但林老却把居家隔离过得有“静”有“动”,有滋有味,以健康愉悦的心态利用好了每一天的时间。

林老居家健身掠影

“静”“动”两相融。林老介绍,为利用好每一天时间,不使居家防疫的日子变得慵懒散漫,自己仔细规划了每天学习运动的内容。每天,林老浏览新闻,了解自己感兴趣的资讯,再通过存书与网络资源,对自己思考的问题进一步分析研究,最后将自己的所思所感分享至微信朋友圈或微博上,每天学习的时间近六个小时。在学习之余,林老通过运动增强体能,与静坐学习相平衡。在运动方式的选择上,林老选择了瑜伽、小负重力量训练等适宜目前居家防疫的健身方式,并没有因为疫情情况持续向好选择外出健步走或门球等运动项目。

林老写作剪影

“文”“思”两相映。林老的文章善于引述传统文化知识或是联系实际进行分析,或许是因为毕业于北大,或许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读林老的文章,不仅能学到知识,更能感受到文字背后纯粹的爱党爱国情怀,在居家防疫期间,林老的文章即有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分析思考,又有传统中医功效的体会,还有传统节日由来、居家防疫心得等等,林老说,自己感受不到宅在家里会难受,每天有读不完的书,写不完的文章,还有其他有意义的事情要做,“忙碌是幸福”——这是马克思讲的至理名言,也是林老分享的体会感悟,更是林老居家防疫生活的最佳题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深入推进研究生线上教学与科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西安体育学院退休教师林思桐的防疫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