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热血逆行­­ 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陕西省血液中心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西咸新区 2020-03-12 20:49:52
[摘要]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力宣传发动,号召动员职工干部捐献血液,全力以赴满足新冠肺炎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临床用血需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群众多主动进行居家隔离,街头人员稀少,献血市民锐减,而各医疗机构每天都有众多的急危重症患者需要输血救治,另外,陕西省血液中心需要向湖北省提供血液支援,血液库存不足将严重影响患者抢救和疫情防控工作。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挽救生命不可替代的特殊物质。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是对抗击疫情、防疫治病至关重要的后勤保障资源,是对抗疫一线最好的支持。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献血救人刻不容缓。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充足供应,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陕西省血液中心举办为期1周的“众志成城,热血逆行”的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3月9日-3月16日。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力宣传发动,号召动员职工干部捐献血液,全力以赴满足新冠肺炎患者和急危重症患者临床用血需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3月9日,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陕西省血液中心

  在西咸新区管委会举行了献血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下,新区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单位、各园办、西咸研究院、西咸集团等共计15个单位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此次献血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们从工作岗位上匆匆赶来,虽然因连日坚守岗位而略带倦意,但他们却毫不犹豫地挽起袖子献血。捐献现场,为保障工作人员和献血者的安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陕西省血液中心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提前1天合理安排献血时段,做到各单位错峰献血,防止人群聚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每名献血者均佩戴口罩,对献血者的健康征询和体检工作更加严谨。各位献血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献血程序,首先填表登记,然后测量体温、血压等生命体征,取样化验合格后,最后进行抽血采集,献血现场井然有序。

image.png

  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组长、教育卫体局局长张海明同志

image.png

  带头走向献血车捐献血液

image.png

  西咸新区消防支队向献血车迈进

image.png

  西咸新区消防支队副政委窦春雨同志献上热血

image.png

  西咸新区消防副支队长刘念龙率先走上献血车

  志愿者有序填表登记、测量生命体征

image.png

  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者进行采样检测

image.png

  各位志愿者踊跃捐献血液

  据统计,3月9日当天,共计225名爱心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经过严格筛选,136人成功捐献50600毫升血液。他们以自己的赤诚,用血液凝聚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西咸新区党政机关人员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充分体现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大爱精神。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陕西省血液中心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上一篇:一切努力 只为迎接最可爱的你——沣润和园幼儿园防疫工作纪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