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我们不一样 感受“疫”情下西安思源学院的教学温度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思源学院 2020-03-09 10:06:08
[摘要]西安思源学院疫情领导控制组组长周延波董事长指示,停课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统一思想,防控疫情,做到抗击疫情效果最优化,保证学生学业影响最小化。

  三月,思源湖畔的柳、银杏道旁的花、绿茵场上的草……,春的气息弥散整个校园,一如往昔,只是少了思源学子的欢声笑语。静静的校园宛如一位母亲,默默地等待着她的孩子归来。疫情使然,却无法阻挡思源对学子的关爱与思念。西安思源学院疫情领导控制组组长周延波董事长指示,停课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统一思想,防控疫情,做到抗击疫情效果最优化,保证学生学业影响最小化。全体思源人在周董事长的亲自带领下全面投入到停课不停学,疫情控制和教学工作中来。

image.png

周延波董事长带队检查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image.png


  思源有温度
    温暖的开学第一课


  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线上教学工作小组、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全面深入、再深入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制定了线上教学教师工作量管理办法,制定并执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一周前,周延波董事长亲自带队逐一检查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如期开展和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进行。

image.png

  周延波董事长带队逐一检查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2月24日,线上教学首日,在祖国各地的两万思源学子,隔屏共聚钉钉线上教室,同一时刻参与线上升旗仪式,开启了有温度的开学典礼。

image.png

  学生在家参与线上升旗仪式

  开学第一课更是令人热血沸腾的思政课《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在思政部教师激情地讲解中,同学们接受了深刻地爱国主义教育,体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拳拳之心以及向抗疫一线“逆行者”致敬的敬佩之情;学校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向全校同学分享了有关疫情防控的自我心理调整课程,引导同学们理性科学地对待疫情,贴心的指导,温暖的帮助,使每位学子更加健康与安心。学校思政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围绕疫情开发的系列课程都会在后续开展的线上教学中逐一上线。

image.png

思政第一课

image.png

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第一课

  思源有温度

  特色的教学周课程设计

  我校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和学情特点,搭建了线上校园,组建线上班级,围绕教学要求精心设计每周课表。

image.png

  教学系统开课前组织教师、辅导员进行线上授课应用技术培训

  各专业结合学生的学习进度、教师授课状况每周及时调整课程设置,以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结合人才培养目标,除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外,线上课程特设了“音乐与艺术”、“体育运动”等课程和“家庭劳动”、”网络主题班会”等“四个一”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而且缓解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心理压力,令身心更加健康,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和家人、老师的沟通,使亲情升温、师生情升温,虽然天各一方,却彼此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教务二处与各二级学院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image.png

  护理专业王春梅老师直播间线上授课

image.png

  邵宁老师课前试播

  学校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组织师资力量提前将课件及相关学习资料发送给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同学们,并安排专人与同学及家人沟通,帮助解决在线学习困难,用思源温度温暖每一位学子。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课后反映热烈朋友圈中截图

  马晓燕副校长开展线上教学时强调,思源人有着“饮水思源、自强不息”的精神,线上教学定能最大限度地践行思源致力于为青年人提供更好更多教育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不畏艰难,师生协力,同心战“疫”。

image.png

  不畏艰难,师生协力,同心战“疫”

  思源有温度

  创新的教育教学方法

  安宇校长和马勇书记非常重视线上教学的“教与学”的整体工作,定期组织办公会了解线上教学工作进度,强调要重视和关爱教师的线上教学压力,鼓励教师线上教学一定要出精品。

  线上教学对于教师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担任教学任务的老师们从2月初就开始准备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结合课程要求和特点采用直播、视频及音频录播、翻转课堂、推荐国家精品课程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老教授们也玩转“云平台”,和中青年教师一起开发在线课程,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和方法,研发出一系列有特色、有温度的课程。

image.png

老教授玩转“云平台”

  学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陶曙光带领教师团队开发了系列音乐与艺术的课程,王梦琪老师的《西方油画赏析》、王航科老师的《书法鉴赏》、岐晓筱老师的《海上钢琴师》古典音乐欣赏受到同学们的好评,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对艺术作品进行鉴赏,陶冶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

image.png

王梦琪老师的《西方油画赏析》

image.png

王航科老师的《书法鉴赏》

image.png

岐晓筱老师的《海上钢琴师》古典音乐欣赏

  体育学院院长许万林带领体育教师团队结合体育教学的特点和疫情期间体育锻炼的重点为同学们录制20余个短视频,指导同学们进行线下体育锻炼。

image.png

体育线上授课

  英语教学部主任李建勇带领英语教学团队提前一周结合各专业特色为同学们录制好英语晨读的音频,辅导员积极配合并组织班委带动学生开展线下英语晨读,线上晨读打卡,形成新的英语晨读氛围。

image.png

  学生在家学习照片

  专业课程教师也充分发挥专业教学的特点开展线上专业课程教学。理工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汪永金老师鼓励同学们当前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础上,利用好学校线上授课模式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为学生介绍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学期开设的主要课程和线上教学的具体安排。

image.png

  高级乘务学院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尚田老师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在专业教学中系统地讲解了高铁乘务专业课程体系,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到将要从事职业的发展前景。

image.png

  高铁乘务专业尚田老师专业教学第一课

  文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张菊玲老师带领专业教学团队,特意联系校企合作单位的领导为同学们开展专业教学。体育学院刘少敏老师充分利用线上教师视频教学功能,在专业技能训练课中分组开展视频教学创新教学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教育学院徐文老师带领教育学专业团队将专业知识整合开发使教学内容兼具启发性,趣味性和延展性,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image.png

  舞蹈表演专业线上授课

image.png

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在家上课

  教务二处为了鼓励高职同学们坚持高质量的完成线上学习,专门组织开展了“西安思源学院高职线上学习最美达人评比活动”,将评选出“最美专业达人”、“最美晨读达人”、“最美体育达人”、“最美劳动达人”、“最美创意达人”等,引导高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使专业课程学习、晨读、体育运动、家庭劳动、音乐与艺术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在家实践活动

  思源有温度

  贴心的毕业指导与服务

  学校高度关注对应届毕业生的指导与服务,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同学们高质量就业目标的实现。学校专升本辅导中心及时组织辅导老师开展所有科目的在线培训,结合教育部专升本最新政策及时调整培训方案。

image.png

  专升本各科目老师开展线上培训

  各位辅导老师热情、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有些同学还特意写信给辅导老师,感谢他们为高职同学升本付出的艰辛。通过有温度的线上培训,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信念,相信今年一定能使思源的专升本上线率再创新高。

image.png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为了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专门组织了网上就业招聘会,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招聘,很多同学通过网上招聘会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春暖花开

  只等你来

image.png

  清晨,听着思源湖畔的流水声从梦中苏醒。

  午间,离开汉唐风格的中心楼,穿过“时光流水广场”旁花香四溢的银杏路,拾级而上,远远地闻到餐厅飘来的味道。听着熟悉的校园民谣,在四月的樱花道,染一缕花香。

  夜晚,漫步“开卷有益”广场,在灯火通明的图书馆里遨游知识的海洋,或者带上耳机漫步在南、北操场。夜幕下,站在思源的观礼台上,大半个西安城都在你眼前呈现。

  你熟悉的思源,已春暖花开,高质量、有温度的教育教学只等你来!

  图文版西安思源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image.png

  全景看校  特殊情况下

  童鞋们虽然不能进校参观

  但是我们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

  通过网络

  身临其境的感受思源校园全景的魅力~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即可全景看校哦~


image.png
  我们的专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cba6cppy.jpg

  

  咨询电话:400——888——6660

  029——82601888

  Hello,同学

  扫描二维码联系西安思源学院各地市招生老师!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感受“疫”情下西安思源学院的教学温度

上一篇:《逆行者》I 致敬守护人民健康平安的英雄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