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非常时期勇担当|高新区兴隆社区小学李栋同志抗疫纪实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08 16:08:36
[摘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放弃了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难得的休假时间,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他就是高新区兴隆社区小学总务副主任李栋。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放弃了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弃了难得的休假时间,积极主动作为,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日夜轮班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和师生日常健康状况监测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已返回西安学生日常健康状况登记外来人员排查,定时定点进行喷洒消毒和防控知识宣传,忙前忙后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就是高新区兴隆社区小学总务副主任李栋。

图片 1.png

  他是疫情防控的应对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教育局和兴隆街道中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兴隆社区小学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徐校长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中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落实工作,发扬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李栋同志时刻将校领导的指示铭记在心,冲在前、做在先,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快速配合校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高新区兴隆社区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高新区兴隆社区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方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图片 4.png

  正能量的传播者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李栋同志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和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他积极学习掌握防疫知识,自觉向身边亲朋好友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师生和家长不外出走亲访友,不参加任何聚会,若要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自觉配合疫情检测点工作人员的要求,测量体温,主动登记。他还积极组织值班教师在校园内悬挂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标语,协助上级部门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和劝离聚集人员,齐心协力筑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护网。

图片 5.png

  他是科学防“疫”的守护者

  目前,疫情仍在肆虐,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树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尤为重要。李栋同志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指导值班人员做好学校的消毒工作,同时加强防控知识普及和宣传。第一时间联系并补充防疫物资,每天坚持在岗值守,对全校进行安全及环境卫生排查,做好值班记录,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严格排查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并及时上报,保证无遗漏、无漏报。及时为学校购置84消毒液、过氧乙酸、酒精、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带领值班教师整理打扫校园及办公区域卫生,重点对校园各区域进行了消毒、防火和灭鼠等防控,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后勤保障。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他是超前谋划的践行者

  按照市、区教育局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要求,李栋同志未雨绸缪,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参与制定开学师生返校预案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资源平台已经基本就绪。然而,他深知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段、不同的学生,应有差异化的教学应对措施。为此,他有效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在线指导和线上答疑的准备。除此之外,他还认真细致地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图片 11.png

  疫情防控践初心,强化责任勇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栋同志树立大局观念,强堡垒、做先锋、当表率,他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时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多么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领导干部甘于奉献的精神。防控疫情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精神、更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积极做好师生生命安全的坚定守护者!

图片 12.png

  当前,高新区兴隆社区小学正以最严密的措施、正以最强烈的担当、正以最有力的落实,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安全。我们坚信,风雨之后 必现彩虹。我们期待,疫情可控 拥抱暖阳。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兴隆社区小学 李栋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坚持研究 各项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