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特别“三八”妇女节 说说高新第六小学了不起的她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3-08 15:46:32
[摘要]刘园园老师是中共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的一名普通党员,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里,她第一时间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身体情况,统计各项统计数据,用大数据守护每位孩子的健康。她还通过网络平台,在给孩子们的一封信中告这样写到:“危机亦是契机,你们要珍惜生命,关心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感恩他人的付出,懂得自己的历史使命,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贡献的人”。

  刘园园老师是中共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的一名普通党员,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里,她第一时间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身体情况,统计各项统计数据,用大数据守护每位孩子的健康。她还通过网络平台,在给孩子们的一封信中告这样写到:“危机亦是契机,你们要珍惜生命,关心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感恩他人的付出,懂得自己的历史使命,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贡献的人”。

图片 1.png

图片 3.png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刘老师虽无法冲锋陷阵,奔赴前线,但深知做好疫情防控与宣传的重要性。除了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她还积极配合少队部高质量完成“疫情下的紫薇少年”线上队会活动的设计和制作。刘老师多次修改方案,寻找最触动人心的音乐和视频素材,连续几晚工作至凌晨。她却毫无怨言,因为“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只为润泽孩子们的心灵,在孩子们心中产生共鸣。最终线上队会成功召开,孩子们感受到了什么是善良、勇敢与担当。

f4q4x7ex.png

  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当刘老师得知班里学生张纯菲妈妈在紫薇物业管理公司工作,自疫情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留在老家的孩子是她最大的牵挂和担忧时,她主动和家长联系,让孩子去她家一起学习,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刘老师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物业人员也是最美‘逆行者’,家长在前线守护着千家万户,孩子我来带”。在疫情面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一次次全力以赴的付出,有情,有爱,有关怀,更有勇气和担当。

图片 5.png

  我们相信,正是有着这样一份份的温情和力量,花开“疫”散,指日可待!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三八妇女节 高新六小 刘园园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坚持研究 各项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