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生注意 | 陕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三个新获批专业来袭,抓紧备考吧!

陕西教育新闻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0-03-06 11:14:27
[摘要]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助产学等3个专业全部获批。

  华商网讯 (记者 杨帆)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助产学等3个专业全部获批。


1.jpg
2.jpg


  其中中医儿科学和中医骨伤科学为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学制五年,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助产学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增加至27个。

未命名_副本.jpg

未命名_副本.jpg


3.jpg
4.jpg


  此次新增的本科专业是我校聚焦“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定位,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所作出的“供给侧”改革调整。对于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专业布局,落实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主动对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五年来共新增本科专业6个,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个,促进了专业规模、质量、效益与特色协调发展,增强了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学校将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把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加大新专业建设和支持力度,突出内涵发展,强化专业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c7d247cf.jp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三个新获批专业来袭,抓紧备考吧!

上一篇:“我是校医,我先值班” 一名校医的抗疫坚守,砥砺前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