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李军训教授线上开讲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工程大学 2020-03-04 18:47:12
[摘要]在这段开学不返校的特殊时期,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多位教授为了准备研究生课程心里都在打鼓。

  在这段开学不返校的特殊时期,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多位教授为了准备研究生课程心里都在打鼓。

  “第一次在家上课,我得给门上贴请勿打扰

  这么多平台,到底选哪个好?

  真直播起来会不会尴尬?

  不行,我坐着就不会讲了

  就算手忙脚乱,面对学生也要从容”

  不得不说,“特殊时期,老师也不容易”。那么,即将上线的“管院主播们”是如何准备的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会计专业李军训教授在手忙脚乱的准备中又是如何从容面对学生的。

image.png

  从2月初开始,李军训教授跟随学校组织的网上培训,学习了中国慕课、智慧树、雨课堂、超星四大平台的使用。轮番轰炸下,李教授彻底被搞晕了,都是干嘛用的?我要用哪个还是都要用?

  冷静下来,李教授努力回忆自己以前的线上教学经历,结合所学,慢慢理出了点头绪,于是决定2月份MBA的《财务管理》课程先试先行。这门课程是李教授拿手好戏,内容纯熟、深入浅出、学生一直反映非常好,是管理学院MBA金牌课程。

  为了线上教学不掉链子、不砸牌子,李教授提前一周在同事和家人的配合下,先后模拟不同的角色(教师、学生),测试了各个直播平台软件的功能,经过对比,最终选择了“腾讯课堂”,确定了备选应急方案为“腾讯会议”,并进行了会议注册,预定了会议号,获取了会议密码。此外,在班主任宋玉老师的帮助下,组织学员组建了“财务管理MBA2019级课程学习”微信群,用于课前预习、案例讨论、作业布置与课程答疑。

image.png

  2月21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BA的《财务管理》线上课程如期开讲。课堂上,学员们签到率100%,课堂气氛异常活跃,“举手”发言、连麦互动、留言板信息反馈等功能都非常给力,直播流畅,没有任何卡顿。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提前15分钟都进入了直播课堂,线上答题也很踊跃。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播过程非常顺利,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一次课结束后,问到李军训教授感受如何,他是这样说的:“学生在电脑和手机面前容易疲劳,所以线上教学对教师的要求更高,授课部分要精练,重点突出。此外,现在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多,会针对老师讲的内容提出千奇百怪的问题,所以至少需要储备所讲内容的5倍以上的信息量,授课和主持讨论才能更加自如。”

  管理学院多位教授经过一周的线上教学,大家总结发现,老师要努力当好“主导、主播、主管”,既要考虑到学生在家学习的现状,增加互动、加强在线管理,还要结合抗击疫情中前沿信息技术的应用,增强学生学习兴趣与专业认同,同时,贯穿研究性思维训练。这些都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通讯员 王渊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李军训教授线上开讲

上一篇:同心战“疫”,西航职院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