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2020届的中高考生,你们的假期还敢“续费”吗?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万通汽车学校 2020-03-04 15:50:21
[摘要]学热门汽修技术,不再等中高考决定人生路!同龄人还在学海无涯的时候,你已经从西安万通顺利毕业,在品牌车企月薪上万,实现人生梦想!。

  目前已到二月尾,距离2020届学生中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倒计时已经不足120天。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现在的初三生和高三生正在学校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备考状态。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学校出于学生安全考虑均未发布开学通知,学生基本在家自学或者上网课。

image.png

  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要把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放第一位,距离高考还有4个月,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评估疫情对组织考试可能引发的问题,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方案,相关工作安排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另外按照十七年前非典发生后的情况估计,中高考时间不会延迟的可能性比较大。可是假期一再延长,开学又遥遥无期,都令无数家长和学生忧心忡忡:复习时间不够怎么办?在家里备考定不下心,与网络那端的同学差距越拉越大怎么办?开学之后,跟不上学习进度前功尽弃怎么办?

image.png

  都说中高考像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可是即使成功上岸,一个人的未来真的就能让一场考试下了定义吗?难道只有中高考才有前途吗?答案是:不一定。

  大部分家长都认为只有孩子上了大学才是成才的正途。事实上,很多学生都是在家长的殷切的期盼下走上了求学路的,按部就班地顺从父母的意愿考高中考大学,如此盲目跟风上大学是绝对不可取的。因为学生在学习中容易产生学而不精、半途而废的现象,他们并不明白上大学有什么意义,也不知道大学毕业后应该怎么办?再加上就业难的大背景,许多毕业生都找不到工作成了“啃老族”,这难道是当初“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所希望看到的吗?

  现在的企业招人才不再仅仅只限于学历,更看重应聘者的能力。一个能解决各种问题的员工永远比一个高学历的“书呆子”要容易获得晋升。而且我国目前在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往学校的教育模式导致现今的整体劳动力水平低下,已经不太能适应很多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所以就要求学校必须集中力量和资源去培养提升劳动者的素质,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

image.png

  作为国家汽车技能人才教育的职业院校,西安万通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升级专业,推出了“技能+学历+就业”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此项教育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一大批学子从中受益。他们在汽车大学氛围的影响下,不仅学到了专业的汽车技术,还拿到相应的中专、大专,甚至是本科学历,综合素质比一般的技工和大学生要高很多,成了职场上“抢手”的“汽车复合型人才”。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无疑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带去新的希望。

  现在线上报名抢占名额,学热门汽修技术,不再等中高考决定人生路!同龄人还在学海无涯的时候,你已经从西安万通顺利毕业,在品牌车企月薪上万,实现人生梦想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20届的中高考生,你们的假期还敢“续费”吗?

上一篇:稳步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