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粤推“战疫人才贷”助科研攻关 获批贷款已达3亿元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3-04 15:29:23
[摘要]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紫霄3日通报该省“战疫人才贷”服务进展情况称,截至3月3日,已审批通过27家企业,获批贷款总额达3亿元。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紫霄3日通报该省“战疫人才贷”服务进展情况称,截至3月3日,已审批通过27家企业,获批贷款总额达3亿元(人民币,下同)。

  为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2月13日,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以广东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主要支持对象的“战疫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

  “战疫人才贷”为以国家和广东省及其各地级以上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为实际控制人、股东或主要研发人员的在粤注册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专属融资服务。对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产品、药物(含抗体、疫苗)的研发生产以及相关领域课题攻关优先给予支持,免抵押担保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

  此前,主要从事核酸检测和全基因分析排序研究的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参与第一批武汉肺炎患者的样本核酸检测及新冠病毒基因研究,同时为本次疫情免费提供5000份样本检测和病毒基因研究。该公司的科研成果基因排序核酸检测法,获得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1000万元贷款资金的注入。

  周紫霄称,截至3月3日,共收到849人次业务咨询,各级组织部门办理人才资格认证211人次,已有59家人才企业正式提交贷款申请,目前已审批通过27家,获批贷款总额达3亿元;其他贷款申请也正在加速办理中。(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粤推“战疫人才贷”助科研攻关

上一篇:长安大学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