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疫情不退绝不开学!深圳教育局"硬核"回复:考试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2-27 16:38:05
[摘要]目前深圳何时开学还没有明确时间表,教育局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上级规定来综合判定,科学确定开学时间。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5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25日透过深圳广播电台节目透露,目前深圳何时开学还没有明确时间表,教育局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上级规定来综合判定,科学确定开学时间。他强调,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据了解,2月10日,深圳市88所普通高中13.8万学生新学期在线开学。2月17日,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陈秋明称,这是深圳市规模最大的在线教学。目前,普通高中开课二周、义务教育学段开课一周,在线教学进行平稳。根据深圳市教育局的要求,义务教育学校除初三外一律不上新课。

  陈秋明提及,高考由教育部决定。“至于中考,按往年惯例,3月下旬陆续开始。今年会不会受到影响,要综合疫情发展情况研判,时间虽然不能确定,但家长和学生的目标不能放松、心情不能焦虑,要发挥主动性,该怎么备考就怎么备考。”陈秋明说。

  据悉,按往年惯例,深圳中考3月下旬要进行报名,4月进行体育课考试,5月是英语听说考试,6月下旬进行文化课考试。

  陈秋明表示,每年4月20日开始的学位申请在网上进行,不会受到影响;体育中考不会取消,深圳市教育局已经在做体育中考应急预案。

  此外,随着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的持续进行,深圳市教育局将针对在线教学做调研,调研期间会将会充分听取家长和学生意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不退绝不开学!深圳教育局 "硬核 "回复

上一篇:教授在“云端”指导农民春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