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妈妈前方抗疫情 老师给我当妈妈

教育时讯 人民日报 2020-02-27 16:25:21
[摘要]李卓时是浙江宁波市奉化龙津实验学校201班的学生,自从他的妈妈赴武汉抗击疫情后,他就一直住在老师周妩芳家里。
妈妈前方抗疫情 老师给我当妈妈

  2月24日,李卓时(左一)在周老师家做起健身操。章勇涛 摄(人民视觉)

  李卓时是浙江宁波市奉化龙津实验学校201班的学生,自从他的妈妈赴武汉抗击疫情后,他就一直住在老师周妩芳家里。

  小卓时的妈妈马彦俏是奉化中医院呼吸科医生。自己前往武汉,丈夫在街道忙于疫情防控,儿子还小,谁来照顾?周妩芳得知这一消息,马上联系马彦俏,主动提出将孩子接到家里来照顾。其实,周妩芳也不轻松,她也有两个孩子要照顾。丈夫也在忙着防控疫情,没有休息过一天。

  马彦俏在武汉同济医院参与救治工作,她在视频电话中不住地向周老师表示谢意。“医护人员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我们在后方能做的,就是多替他们关照家人,为他们减少后顾之忧。”周妩芳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前方抗疫情 老师给我当妈妈

上一篇:教授在“云端”指导农民春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