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 自主学习渡难关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2-25 19:01:16
[摘要]西安市碑林区兴庆小学钮朝彤校长开学第一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元宵节过后,我们原本应该回到校园,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但是,很遗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为了同学们的健康,按照西安市教育局统一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等候上级通知。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的需要,同学们目前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待在家里,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听从防疫部门的要求,不出门,不聚餐,每天按时给老师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遇到特殊情况不得不出门时要戴好口罩,回家后勤洗手,勤消毒。还可以适当做一些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按照教育局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安排,从2月10日起,同学们居家学习。西安市教育局联合西安教育电视台、西安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都会给大家提供相应的学习直播,大家可以按照学习时间表,提前调试好收看设备,准时收看平台课程。

  学习之余,要多帮家长做家务,学习一些生活技能,了解生活常识,利用居家这段时间多阅读多积累,以便开学后能够更好的完成紧张的学习任务。中高年级同学可以每天收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学习这次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立下刻苦学习,长大兴国安邦,造福人类的远大志向。记住“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这次疫情,可以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多的医生、护士、民警、各行业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加速奔跑,英勇奋战,为我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我们防控严密一点,前线安全就多一分。多难兴邦,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延绵不绝、生生不息;中国人民历经风雨却百折不挠、斗志昂扬。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最后,推荐同学们收看一部短片《大自然在说话》,作为开学第一课,想想什么叫敬畏,什么叫规则。 

  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在校园相聚! 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平安健康。   (华商网 记者 杨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众志成城战疫情 自主学习渡难关

上一篇:全校一盘棋 长安大学全力备战本科在线教学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