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没有硝烟的战“疫” 我们携手奋进

陕西教育新闻 小雁塔小学 2020-02-25 17:52:58
[摘要]西安市碑林区小雁塔小学钱发成校长开学第一讲。

  亲爱的孩子们、各位家长、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能如期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重逢,这将近一个月抗击疫情的时间里,学校始终关心着小雁塔小学的孩子们、家长们和老师们的身心健康,我们每天统计上报每位学生和教师的健康状况,力争将疫情的危害降到最小,再此,我也代表学校感谢这段时间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感谢各位老师的认真负责,也感谢孩子们遵守不外出的规定,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原本,2月10日是我们开学第一天的日子,现在为了抗击疫情,同时做到“停课不停学”,从2月10日期我们即将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进行教学,为此我们的老师在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希望在网络的课堂里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继续配合学校为孩子们的学习创造条件、营造氛围,我们共同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搞好网络教学工作。

  我看到很多孩子发来在家锻炼和为武汉加油的视频,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有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着一颗善良的懂得感恩的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关心抗击疫情工作进展认真做好以下几点:1.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病毒的传播方式,了解阻断病毒传播的正确方法;2.坚持落实防控要求,勤洗手,不聚会,尽量避免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3.注重加强身体锻炼,根据体育老师的锻炼要求,与家长共同进行一些适宜在家完成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4.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碗、扫地、拖地、整理房间等,充分锻炼独立自主能力;5.学习抗议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他们的事迹,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加油鼓劲!在接下来的网络授课时间里,也希望你们能够刻苦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成长为尊重自然、内心充实、学识广博、果敢担当的国家栋梁做出努力!

  孩子们,家长朋友们,各位老师们,中华民族一直都是个面对灾难毫不退缩的民族,1998年特大洪水、2003年“非典”肆虐、2008年汶川地震,这些灾难都让我们的民族经受了巨大的考验,但是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积极应对,这场疫情的胜利很快就会属于我们!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期待与孩子们再次相会于美丽的小雁塔小学!谢谢大家!  (华商网 记者杨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没有硝烟的战“疫” 我们携手奋进

上一篇:全校一盘棋 长安大学全力备战本科在线教学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