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碑林校长第一讲:东羊市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李娟

陕西教育新闻 东羊市小学 2020-02-25 17:51:35
[摘要] 这个寒假、这个春节,我们正在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这个寒假、这个春节,我们正在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全国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举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区政府、碑林区教育局及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学校按照“高度重视、科学预防”的原则,健全机制,周密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防控专项工作会,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管理制度和门禁管理制度,建立了科学的应对机制,全面开展全校师生大排查,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完善师生健康工作台帐,严格落实每天零报告制度,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各位家长能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各项统计工作,并对班主任在特殊时期所要完成每日学生的数据上报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为全力做好我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安排部署,根据《西安市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做好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区教育局《碑林区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指导方案》文件精神,我校迅速制定 “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学校按照市、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碑林区教育局和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安排,统筹安排好教学计划和课表,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指导教研组和全体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组织工作。方案中强调,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的传入和扩散,最大限度减轻因延迟开学对学生学业产生的影响,我校决定通过教育资源平台或采取电脑、手机多端的网络在线方式进行免费线上学习辅导,坚持同年级“同步进度、同步课堂、同步教学、同步作业、同步答疑、同步反馈”原则。布置适当的学习任务,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平稳推进,实现“停课不停学”。从2月10日开始,全面展开线上学习。希望各位家长和教师紧密配合,关注孩子线上的学习情况,让我们共同在这特殊时期,做好我们应有的努力,做到我们应尽的责任。

  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我们党的正确领导下,必定战胜一切困难! (华商网记者 杨帆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校长第一讲

上一篇:全校一盘棋 长安大学全力备战本科在线教学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