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面向全球2万岗位“云上见” 千家杭州单位将开展云聘会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2-25 16:52:50
[摘要]杭州官方发布消息称,该市已面向全球推出了“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以期为“抓防控、促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

  24日晚,杭州官方发布消息称,该市已面向全球推出了“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以期为“抓防控、促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进一步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

  据悉,八大举措包括出台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举办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发布全球引才宣传片;开展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云评审;启动云上“创客天下·2020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推出杭州“人才e卡(码)通”;推进人才成果转化合作;加快人才平台落地建设等。

  杭州目前已出台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落实“人才生态37条”的补充意见。提出研究制定发放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标准、加大人才专项租赁房建设、实施高层次人才专项奖励、加强抗疫人才招引服务等高含金量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杭州的人才生态优势。

  如该市将对全球本科以上所有应届大学生,在发放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最多可享受6年。加快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到明年底前新建5万套。提高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给予A类顶尖人才“一人一议”最高800万元购房补贴;B、C、D类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购房补贴等。新政还包括加强抗疫人才重点招引、对境内外高层次人才实施专项奖励、支持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等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

  举办高层次人才云聘会是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殊时期采取的特别之举,更是杭州巩固发展最优人才生态的又一亮点。

  该市将整合提升年度高校春招会等招才活动,在全国知名人才招聘平台上开展“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组织阿里、网易、海康、浙大、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国科大杭高院等1000余家单位网上设展招聘,推出岗位不少于2万个,其中面向高管、高级职称和高学历等高层次人才岗位不少于5000个。

  杭州还将开展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云评审。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广泛深入发动,优化完善评审办法,组织开展在线评审,提升评审的智慧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为更好服务人才,据悉,杭州亦计划统筹整合有关人才的服务项目,开发金融支持、子女教育、医疗健康、文体休闲、交通出行、云上交流(课堂)、咨询服务等功能,推出“人才e卡(码)通”,为人才提供集成式、智慧化、全流程的优质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千家杭州单位将开展云聘会

上一篇:抗疫也要戴好“心理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