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搏疫论:“前能战,后能稳”展现“90后”硬核担当

教育时讯 四川新闻网 2020-02-21 15:28:29
[摘要]被汗水浸得发白起皱的双手,是男护士王涛一天忙碌的见证;雨中站得笔挺的身姿,是火神山医院执勤警察燕占飞的坚守

  被汗水浸得发白起皱的双手,是男护士王涛一天忙碌的见证;雨中站得笔挺的身姿,是火神山医院执勤警察燕占飞的坚守;照片中依旧阳光灿烂的笑容,是药剂师宋英杰给世界留下的最后一瞥。王涛、燕占飞、宋英杰……这些身影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90后”。

  在疫情防控的危急关头,“90后”迎“疫”而上,书写了硬核担当,向世界宣告,“90后”可以挑起战“疫”大梁。“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90后”医护人员换上防护服,学着前辈的样子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90后”青年民警换上制服,坚守点位检查车辆、监测体温;“90后”基层干部穿上“红马甲”,走街串巷排查人员、科学宣传;“90后”车间工人恢复生产、加班加点……他们有的在救人一线、有的在防控一线、有的在生产一线,虽然岗位不同、角色不同,但是信仰相同、目标相同。他们的所有战斗与努力织成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他们每个人都是这张网上的重要“节点”,他们的所有付出与奋斗都是为了让这张网坚不可摧,保护着网内的人民群众。

  疫情来袭“不佛系”,冲锋在先“不退缩”,立足岗位“不任性”,这才是真实的硬核“90后”。他们不但战斗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同样坚守基层确保民心稳定。利用互联网建立“小区微信群”,在群里了解居民需求,解决居民难题,代办各类事项,免去小区居民的后顾之忧,安心居家隔离;利用互联网建立“心灵驿站”,在线疏导居民的不良情绪、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让小区居民涵养积极心态,助力心理健康;通过互联网加入在线辅导,特别是辅导一线“战士”子女学习,确保“后勤保障”。

  这些都是疫情“防护网”上散落的星星点点的力量,尽管每一份力量只是“一抹亮”,但是当所有的“90后”力量同时点亮,这张“防护网”足以向社会输送人间真情,照亮战“疫”胜利之路。在“90后”英勇奋斗接连传来捷报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90后”是“有担当”的一代,是“有能力”的一代,是“有智慧”的一代,在“90后”的奋斗、守护、创造之下定能挑起战“疫”胜利的大梁,挺起民族复兴的脊梁。(钟吉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展现“90后”硬核担当

上一篇:“00后”志愿者的担当:双胞胎姐弟一线“抗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