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从武汉撤回巴西留学生:确信中国可以控制疫情

教育时讯 中国新闻网 2020-02-20 18:09:01
[摘要]维克多毕业于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UFMG),去武汉是为了读硕士,他考虑长期留在中国。“我之前没有想回巴西。(回来)主要是为了父母,也是因为风险。”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人维克多·坎普斯(Vitor Campos)是跟随巴西政府专机从武汉回国的巴西人之一,目前正在空军基地隔离。他称自己从未恐慌过,毫不怀疑中国可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并计划尽快回到中国。

  综合巴西媒体报道,维克多毕业于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UFMG),去武汉是为了读硕士,他考虑长期留在中国。“我之前没有想回巴西。(回来)主要是为了父母,也是因为风险。”

  维克多讲述了回巴西前在武汉的生活。

  “当疫情开始时,很多人都保持镇定。最初,没有太多人讨论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没有那么担心。之后,我看很多人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关注此事。尽管如此,我仍然很镇定,因为我没认为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这主要由于大学给我们提供的支持。”维克多说。他介绍,武汉有全天开放的超市,他可以随时离开房间,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给他们分发食物和口罩。

  从武汉撤回国的巴西人目前正在隔离中,他们的第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仍需继续留在基地至隔离结束,随后还会再接受检测。维克多说,隔离结束后,他计划继续写论文,相信很快就可以回到中国。

  “2012年起我一直在中国。显然我打算返回,因为我不会放弃我的硕士学位,我只是要等待那里的情况得到控制。我打算返回,因为中国是一个很适宜生活的地方。比如武汉,这是一个和圣保罗差不多规模的城市,但体制更加发达和先进,不仅在交通方面,还包括医疗,饮食,一切。”他说。

  维克多确信中国人能应对这一挑战。“我确信他们会扭转局面,因为我认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基础设施来进行控制。中国政府非常集中,因此采取措施更加快速和直接。世界上哪个国家可以在两周内建成医院?这在其他地方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说。

  巴西卫生部13日更新的数据显示,巴西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数量为6例,圣保罗州(S?o Paulo)有3例,里约热内卢州(Rio de Janeiro)2例,南里奥格兰德州(Rio Grande do Sul)1例。

  尽管疑似病例减少,卫生部称并不意味着巴西就不会发生疫情,不排除中国和其他国家不断增加的病例对巴西产生影响。因此,巴西政府会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从武汉撤回巴西留学生

上一篇:湖南“00后”高职学生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