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情连陕鄂 西安外事学院校领导视频慰问武汉一线医务校友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外事学院 2020-02-20 12:54:23
[摘要]2月18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等学院领导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向一线医务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华商网讯   大年三十以来,继西安外事学院护理专业毕业生吕栋校友随陕西首批医疗支援队抵达武汉抗疫之后,学院医科毕业生范东、李芳、屈锦兰、范龙、王兰、赵聪等14名校友也主动请缨,先后驰援武汉,分布于武汉各大医院抗疫前线,恪尽职守、无私付出,更有校友带伤不下火线,在全国战疫的最前沿书写着“逆行者”的责任与使命,展示出外事学子应有的品格,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外事人”。

  2月18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在行政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董宇龙的陪同下,分别代表学校董事会、校党委、校友会和全体师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向一线医务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2月18日,黄藤董事长通过远程视频联通了校友吕栋,表达了母校对一线医务校友的慰问。吕栋是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2014届护理专业的一名毕业生,现在西安胸科医院工作。2020年1月26日随陕西第一批医疗支援队到达武汉,在任务最重、感染几率最大的ICU工作。吕栋在学校时担任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请战赴武汉支援,在武汉工作尽职尽责,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手受伤了也没有告诉领导,害怕耽误工作、在救治病人时掉队。同时,他还在疫区入了党。

  同日,党委书记闵小平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联通了校友代表,称赞一线医务校友是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李芳、范龙等作为校友代表对母校的深切关怀表达了感谢。

  李芳是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2008届护理专业的一名毕业生,作为一名党员的她,现在浙江丽水市中心医院工作。疫情出现后,她多次向医院申请支援武汉。2020年2月9日到达武汉参与新冠肺炎病人救治,现在武汉第四医院。和吕栋一样,李芳在校期间也曾担任班长,还是院学生会秘书部部长,工作特别出色,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男护士”范龙是西安外事学院201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也是一名党员,现在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工作。2020年2月11日到达湖北省襄阳市参与新冠肺炎病人救治,现在湖北襄阳传染病医院。其实,范龙在支援武汉前就一直在所在医院的隔离区工作。作为一名“男护士”,范龙不单是专注于自己的职业,而且舞蹈功底很好,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经常代表学院参加各种文艺活动,表现出色。

  与此同时,行政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董宇龙也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联通了医务校友代表表达了慰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外事学院校领导视频慰问武汉一线医务校友

上一篇:西安外事学院以你们为骄傲——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务校友的慰问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