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电中学班主任的一封信:我最亲爱的孩子,你过得怎么样?

陕西教育新闻 西电中学 2020-02-17 17:05:33
[摘要]西电中学班主任的一封信:我最亲爱的孩子,你过得怎么样?

  西电中学班主任的一封信:我最亲爱的孩子,你过得怎么样?

  亲爱的孩子们:

  相信你们和我一样,被宅在家中十几天了。小区封锁、村庄道路封锁、各大商场停止营业、部分公交停运、市内部分道路封锁……这一切变化,全是因为年关前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传播。

  老师想问问你们,这段时间你们在家都做什么事了?

\

  还记得有一次班会课你们问我,我的拿手菜是什么吗?我清楚记得我说我家离学校远,等我回家做饭他们都饿晕了。其实你们不知道,你们老师我不会做饭。

  但是从1月28号到现在,应该说一直要到疫情结束我都要做一日三餐,因为我老公被抽调到防疫情工作小组去了,他不能回家了。因为响应国家号召不能出门,家里的老人也不能过来帮忙了,我要学会独自照顾好我和女儿,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十几日的坚持发现自己还能应付。直到昨天女儿小心翼翼的对我说:“妈妈,我想喝排骨汤了。”一下没有忍住我哭了,突然很无助,长这么大连个排骨汤都不会做,还要让女儿反过来安慰我,一下子我就崩溃了,觉得自己怎么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不停地抱怨着自己,发短信给老公,他只回了我一句话:坚强一点,不会可以学。

  是啊,此刻只能靠自己,看了很多视频,电话咨询了各位高手后,我终于做了一碗看起来还可以,喝起来很一般的排骨汤,但是我得到了女儿的肯定。

\

  还记得期末家长会的时候,有很多家长说他们要回自己老家去过年,要回家去看看家里的老人,老人想孩子了。就在1月25日那天,学校让统计学生的情况时,我惊奇的发现,我们的家长们响应了国家的号召,没有出门,或者早早的返回了西安,问原因的时候,他们只是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家待着。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总是各种表格,各种要求,各种各种……不分时间的对他们提出要求,他们不仅没有一点抱怨,还积极的配合我完成工作!我感到欣慰,因为我们的家长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

\
\

  还记得上班的时候,经常有老教师来我们办公室,咨询我们电脑方面的知识,他们真的是可爱极了,虽然好像他们不再年轻,可是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他们愿意接受新事物,愿意去学习,看到他们认真的样子,让我们年轻人肃然起敬。他们不仅在平时的工作中帮助我们,更是给我们做了好榜样。从2月3日学校决定空中授课后,我们的工作群变得热闹极了,大家都在积极的讨论着这个软件怎么操作,彼此说着心得,就是为了能够保质保量的给孩子上好课。当看到老教师们提出自己的疑问,看着同事们细致的回答,我心里暖暖的。谁也不知道他们都克服了怎样的困难,我们看到的都只有他们积极应对新挑战时的态度。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钟南山院士,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这个名字吧!一个84岁的耄耋老人,在疫情如此肆虐的情况下,毅然挂帅奔往疫区武汉,带领专家团队与病魔展开斗争。和这位比我们爷爷年龄还大的老者相比,我们只是窝在家里,孩子们,你们在家都做什么事了?

\

  奈沙护士,一名24岁的妙龄少女,两次自愿请缨支援武汉,一句“我是汶川人呀”的话语感动多少人,在大灾中获得重生的人更懂得大爱。和这个还是个孩子的“战士”相比,仅仅呆在家里的孩子们,你们都做什么事了?

\

  为了控制疫情,工程师、建筑工们24小时与病魔争时间,要在6天内建成另一座“小汤山”医院;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战书上的手印让人肃然起敬;各个乡村干部24小时守在村口,阻止人员进出,确保一方群众平安;社区物业人员每天消毒、筛查病源;司机师傅们自主召集,义务接送往武汉输送的人员和物资;小伙到派出所丢下一踏钱,留名是“中国人”;多名菜农义务为武汉捐菜10万斤……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我的孩子们,你们在家都做什么事了?

\

  面对这一切,我百感交集。看着我的身边人,我想,我、家长们、同事们我们都做了我们能做的事情。那么,我的孩子们,你们都在家都做什么事了?

  昨晚元宵节特别节目中一首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相信》节选

  宋春丽:有人说这场战斗,中国一定赢,我信,因为我们这代人对胜利并不陌生。

  吴京安:1998年的抗洪。

  史可:2003年的抗击非典。

  陈道明:2008年的汶川救灾。

  徐帆:2014年抗击非洲埃博拉。

  濮存昕:一次次抗争,把我爱的人,挺立在灾难面前,一代代接力,让爱我的人,在复兴之路上薪火相传。

  宋春丽:相信自己走过的路,因为这条路上写满了一行字,中华民族。

  吴京安:相信中国人的力量吧!

  史可:因为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前进。

  陈道明:朋友,在中国。

  徐帆:在你身边。

  濮存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

  宋春丽:你看见了什么?

  吴京安:记住了什么?

  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

\

  孩子们,这十几日你们在家都做什么事了?

  你们接下来准备做什么事?

  不久的将来你们成为我们国家的顶梁支柱时,你们准备做什么事?

  最后老师把这句话送给你们。崔卫平曾说:“你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期待你们来信告诉我,你们这十几日在家都做了什么?

  爱你们的班主任:韩秋蕾

  2020年2月9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电中学班主任的一封信

上一篇:高新区教育局5项措施关爱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