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五名学子为防疫捐赠4000只口罩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欧亚学院 2020-02-17 16:42:59
[摘要]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肆虐,在全国蔓延,引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难面前,方显真情,西安欧亚学院 学生张靖炜等5名同学,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2020年春节假期,是一段非同寻常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肆虐,在全国蔓延,引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难面前,方显真情,我校学生张靖炜等5名同学,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张靖炜和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共同经营着19间民宿。他们就是这样一群怀揣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欧亚学子。春节假期,本是民宿行业的黄金时期,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房间每天的退订数越来越多,他的心情也越来越复杂。疫情带来的冲击,远远不止于退订,除却所有房间的空置费,单取消订单金额就高达11万元,这还不包括前期为春节采购的各类物资及之后的入住率影响。

\

  (图一)张靖炜民宿

  背负着亏损压力的张靖炜,在微博上看到武汉协和医护人员发布的求助信息,医院的口罩、防护服等用品严重不足,他毫不犹豫在团队中发出为医院捐赠口罩的倡议,倡议得到了团队其他成员的积极响应,他们共同集资,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4000只口罩。他说:“在灾难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

  (图二)张靖炜团队捐赠4000只口罩

  除此之外,张靖炜了解到,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春节期间都在加班开展防“疫”工作,因政府加强对出行的管控,给那些离家远、轮班频次高的医护人员带来极大不便。为了给这些加班加点的医护人员提供一个安全、方便、温暖的住所,张靖炜联系到周边民宿房东,利用房源的位置优势,自愿为西安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干净、独立的免费房源。他说:“医护人员是守护我们的天使,这一次,让我们也来守护他们”。

\

  (图三)张靖炜及其他民宿房东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房源

  本以为生意冷淡已是最糟糕的状况,没想到民宿里还住进了4位从武汉来西安旅游的房客,这更是让张靖炜的心情异常紧张。随着疫情的扩散,碑林区公安局、防疫站、社区的工作人员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房客的身体状况,还好他们平安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张靖炜及其团队决定继续为4位房客提供免费住宿,直到疫情得到缓解。每帮助他人一次,无形中带给团队更大的经济压力,但是,他们依然选择助人为乐,用行动诠释着90后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对张靖炜来说,助人为乐早已成为一种习惯。大学期间,他跟随Blue sky足球社团参加由我校团委组织的扶贫项目,结对帮扶榆林市清涧第一小学社团训练营活动。运用自己的兴趣特长,让小朋友们感受到运动的乐趣,为孩子们带去无限的快乐和温暖。“校团委书记董杨老师,在去扶贫的路上对我们说:帮助别人其实是一件很普通、很简单,但却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当你有能力能够去做这件事的时候,你为什么选择不呢?这句话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我坚信,虽然我们无法帮助每个人,但每个人能帮助到某些人,在帮助他人时,我感受到了快乐。”张靖炜如是说。

\

  (图四)张靖炜参加榆林市清涧第一小学社团训练营活动

  如果说这次的疫情爆发对人民生活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那么对国家服务行业的冲击更是不容小觑。疫情期间,所有的服务业都是在夹缝中生存,但是张靖炜并没有因此选择放弃,而是利用这段时间,持续的学习和反思,学习如何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反思如何做出大家喜爱的民宿。

  张靖炜说:“2020好像开头很难,但一定是所谓的先苦后甜。我希望新冠病毒能够尽快地被消灭掉,企业正常复工,生活回归常态。也希望大家都能做好隔离防护,身体健康,等疫情结束后,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有趣的事,等着我们去完成。让我们再努一把力、再鼓一次劲,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静候春暖花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欧亚学院五名学子为防疫捐赠4000只口罩

上一篇:在哪里学汽修发展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