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对抗新冠病毒疫情 韩国决定延迟开学

教育时讯 环球时报 2020-02-12 20:02:00
[摘要]考虑到新冠病毒疫情持续,韩国已有647所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决定延迟开学。不少大学则在延迟开学的同时,取消原定于2月底的毕业和开学典礼。

  考虑到新冠病毒疫情持续,韩国已有647所中小学以及幼儿园决定延迟开学。不少大学则在延迟开学的同时,取消原定于2月底的毕业和开学典礼。

  据《韩民族日报》9日报道,韩国教育部统计的资料显示,截至本月7日,全国共有459所幼儿园、106所小学、33所中学、44所高中、5所特殊学校,总计647所学校宣布延迟开学,占到全国学校总数的6.6%。据悉,一些学校的情况未能及时被纳入统计,因此该数据可能继续增加。

  报道称,按照现行规定,幼儿园每年法定教学日期不得少于180天,中小学不得少于190天。而考虑到疫情,韩国教育部于本月4日宣布,允许各学校和幼儿园适当选择休课或延迟开学,一些学校负责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调低法定教学天数10%。报道称,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后,在短短10天内韩国共有2704所学校宣布休课。而此次是否重演当年的大范围休课潮,引人关注。

  大学方面,受到疫情影响,不少韩国大学不仅宣布延迟开学,一些大学还取消了毕业和入学典礼。截至7日,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等学校均决定将开学日期从原先的3月2日推迟至3月16日。

  据韩国教育部统计,截至2019年4月1日,共有71067名中国学生在韩国就读,占整体留学生总数的44.4%。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对抗新冠病毒疫情 韩国决定延迟开学

上一篇:2月2日前到达新西兰的学生可正常上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