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西安270余名师录制课向全省师生免费直播推送

陕西教育新闻 西部网 作者:马晴茹 赵雪 肖阳熠 2020-02-11 09:32:22
[摘要]昨日(2月1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介绍了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1092913.png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赵雪 肖阳熠)昨日(2月10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介绍了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相关情况。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0日上午开始,由西安市28所中小学校,270余名教学名师参与录制的“停课不停学——西安名校名师优课”向全市、全省师生免费定时直播推送,广大师生可以参加学习。

  据姜建春介绍,自1月24日起,西安启动了“一日不漏、一人不漏”的全员健康监测报告机制,各学校采取网格化管控、班主任老师每日统计上报的方式,全面建立每位师生的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台账。“截至目前,全市未出现学生间、教师间疫情传染传播事件。”

  记者了解到,自1月25日起,西安全面停止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各类线下教学、培训、外出研学等聚集性活动。姜建春告诉记者,2月6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了全市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直播课表、播出链接、播出时间等信息。从2月10日上午开始,由全市28所中小学校,270余名教学名师参与录制的“停课不停学——西安名校名师优课”,每天在西安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上向全市、全省师生免费定时直播推送,广大师生可以免账号快速登录参加学习。“由于网络条件、网速原因少数学生不能正常收看的,也可以采取错峰点播方式回放收看。”

  另外,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方便学生有更多学习选择,西安市教育局还组织推荐了“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等一批优质社会教育资源;

  对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全市组织教学名师录制一批总结复习精品课程;针对幼儿园儿童,安排了学前保育教育的文化专题节目、动画片,以及游戏指导节目等。

  针对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何时能够正常开学情况,姜建春说,具体开学时间要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一旦确定后他们将提前向社会公布,在未正式通知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得自行开学。

编辑:王越美

相关热词搜索: 停课不停学

上一篇:新华互联网科技再登央视,大品牌,更信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