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武汉纺大学子捐退役复原费 返乡投身抗“疫”一线

高校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0-02-07 11:25:05
[摘要]退役后回武汉纺织大学继续学业的退伍士兵董霄,从自己的退役复原费中拿出了5000元,2月5日上午捐给了老家山东省诸城市相州镇政府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项目,希望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   

  退役后回武汉纺织大学继续学业的退伍士兵董霄,从自己的退役复原费中拿出了5000元,2月5日上午捐给了老家山东省诸城市相州镇政府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关爱行动”项目,希望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

  

董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 唐凯旋 摄

董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 唐凯旋 摄  

董霄在大一结束后,于2017年9月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并于2019年9月退出现役,现在是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专业大二学生。“疫情就是冲锋号,防控一线就是战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脱下的是军装,不改的是军魂,若有战,召必回。”1月23日,董霄主动请战,请求参加疫情防控。

  1月9日,董霄放寒假从武汉返乡。随着疫情越来越严峻,董霄自觉隔离14天后,连夜向诸城市莲池社区请战。

  

对进出车辆消毒 唐凯旋 摄

对进出车辆消毒 唐凯旋 摄  

董霄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后,隔一天值一次班,主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还需要根据排班情况,在社区入口登记点执守,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确认身份,检测体温。父母听说董霄要参加疫情防控,虽然充满担忧,但是也非常支持她的选择。弟弟还表示要像姐姐学习,也要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作为曾在武汉服役两年,退役后回武汉纺织大学继续学业的退伍士兵,董霄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特殊感情。董霄哽咽着表示:“退役复原费是退伍时国家给我的,现在国家有难,我把它回赠给国家给更需要的人。看到曾经的不夜城武汉,如今是万籁俱寂的夜,真的很心痛。我想念热干面了。”

  董霄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花会再盛开,人会更温暖,生活会越来越鲜艳。武汉依然有永无休止的阳光,数不尽的生机和期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抗“疫”一线

上一篇:东南大学免费开放95门网课 快看看有没有你心仪已久的课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