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沈阳:接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平台

中小学动态 中国教育报 2020-02-05 13:24:52
[摘要]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应对延期开学,沈阳市教育局推出3个渠道,以便学生自我提升。

 (原标题:沈阳:接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平台)

  关注停课不停学

本报讯(记者 刘玉)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沈阳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应对延期开学,沈阳市教育局推出3个渠道,以便学生自我提升一是开通沈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梳理1500节复习课、1000节微课,专题类资源500节,覆盖基础教育各学科,已经上线发布;二是为每名教师和学生开通学习空间,累计开通师生学习空间50万个,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提供电子图书、期刊等,能够实现师生之间的课前导学、在线检测、课后作业、互动交流等服务;三是接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拟于2月17日开通国家在线课程服务,惠及全市中小学生。

  此外,为防控疫情,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凡进校人员均需监测体温并核查身份。学校值班值守人员、保安和保洁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从2月1日起全部中小学实施封闭管理。同时,面向社会开放的273所学校的体育场也暂停开放。截至目前,沈阳市已对全市654所中小学、1455所幼儿园、4所高校、2403家中小学校外机构,累计80余万名师生进行了全面排查,无疫情发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沈阳 国家 教育资源

上一篇:江西:30个电视频道为中小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