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黑龙江省7200名教师在线学“紧急心理危机干预”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新闻网 2020-02-03 11:18:15
[摘要]中新网哈尔滨2月2日电(牛小源 王妮娜)2月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通过智慧树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全省高校紧急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全省教育系统的心理教师、高校辅导员等7200多人在线参与培训。

  中新网哈尔滨2月2日电(牛小源 王妮娜)2月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通过智慧树网络直播方式,举办全省高校紧急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培训,全省教育系统的心理教师、高校辅导员等7200多人在线参与培训。此次培训是为了帮助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提升应对紧急心理危机的能力,维护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和工作状态,有效提高心理辅导服务质量。

  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省高校开通了电话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面向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该省组织了由高校心理学教师和医生组成的45人专家团队和77所高校心理学教师等组成的咨询团。

  2日培训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艳杰教授重点从紧急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基本技术、心理援助热线工作的目标和流程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主任医师、哈尔滨市心理援助热线负责人徐佳主要针对接听热线中常遇问题及处理方法、灾后可能的心理疾病识别和治疗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实例讲解;哈尔滨医科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艳娟教授围绕电话沟通的语言技巧和注意事项、接听热线的前期准备和后续联动工作等进行了周密培训。

  通过培训,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对针对疫情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将更有效的发挥教育系统学科和人才优势,更好地开展公益心理辅导服务工作。(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黑龙江 教师 紧急心理危机干预

上一篇: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内蒙古电视直播高三教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