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告全市技工院校师生及家长书

高校动态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1-27 10:59:23
[摘要]告全市技工院校师生及家长书.

  各技工院校师生及家长朋友: 
    您好!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形势严峻。25日,陕西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理解和广泛支持。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要求全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现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孩子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真诚地希望各位朋友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保障全体学生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安市人社局有几点建议,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充分重视与密切配合,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提高健康意识 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任何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病人密切接触。建议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人流众多的场所。避免节日期间亲朋好友来回走动、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 
     2.加强自我防护 学习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内容,了解传染病流行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1)勤洗手 孩子和家长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换、勤洗衣物;注意手口卫生,在外出回家、咳嗽或打喷嚏后、触摸口、鼻、眼前、用餐前、处理生鲜食材前后、上厕所后都要认真洗手,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 
    (2)佩戴口罩 孩子和家长外出时,一定要合理佩戴口罩,并定期更换。废弃口罩不要随意丢弃,一般环境下用过的口罩要放入垃圾箱,污染环境用过的口罩要按危险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3)不接触野生动物,注意饮食 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或其粪便,更不要食用野味,做好食品、餐具消毒。肉类、禽蛋一定要彻底煮熟后方可食用。要求孩子少吃零食,不吃街边小吃。
    (4)保持个人卫生 在室内要确保空气流通,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要丢弃在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3.加强体育锻炼 要提醒孩子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防寒保暖,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增强自身免疫力。
    4. 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按照人社部门和学校寒假及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孩子和家长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建议不要让孩子参加诸如社会实践、校外实习、研学旅行及课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学习、交流和比赛等聚集性活动,避免交叉感染。不建议带孩子出游出行,如已出游请避开前往疫情高发地区。
    5.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如果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接触者建议在家自行隔离14天,并及时向学校班主任老师和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隔离期间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请及时电话通知疾控部门并按照指导要求佩戴口罩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不要自行吃药,更不要隐瞒接触史,第一时间要告知学校班主任老师。 
    面对疫情,请持续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支持各级政府的防疫措施。加强家校互动,及时了解学校和人社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孩子的健康是我们的真诚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齐心应对,保障孩子的健康、平安!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并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6日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告全市技工院校师生及家长书

上一篇: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这件事已做十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