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港陕姊妹校齐用心 促两地研学教育大发展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20-01-17 13:01:17
[摘要]1月16日,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年会在第一〇二中学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办、陕西省外事办公室、西安市海外联谊会、西安市外事办公室、西安市教育局以及促进会学校代表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1月16日,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年会在第一〇二中学举行。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办、陕西省外事办公室、西安市海外联谊会、西安市外事办公室、西安市教育局以及促进会学校代表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年会开始后,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办主任邓秀娴女士首先致辞。邓主任介绍了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联络办的主要工作内容,同时对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祝愿香港陕西两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能够越来越多,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

image.png

  随后,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香港联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大一致辞。叶大一会长表示,在促进会的联络下,港陕两地目前已有18所学校结对成为姊妹学校,2019年,两地姊妹校交流互访活动开展六次,共有一百八十余名香港和陕西师生参与到活动中。通过共上一堂课、共唱一首歌等形式,香港和陕西的学子深入、全面地感受祖国深厚而丰富的文化,增进友谊,共同成长。

image.png

  促进会秘书长、西安市第三十中学校长阎春喜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了促进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规划。2020年,促进会将以港陕学校“文化交流+研学旅行”的文化交流模式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把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作为两地学生深度交流的一个核心内容,将港陕学生文化交流的深度、广度、高度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以此推进并加强两地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并且把爱国主义教育寓于日常交流之中。

image.png
image.png

  年会上,西安市第一〇二中学党总支书记万雪峰和校长李鹏祥也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在促进会的支持下,西安市第一〇二中学与香港陈南昌纪念学校结为姊妹学校,在“文化交流+研学旅行”的交流模式下,两校师生曾多次互访,留下深刻印象。一〇二中学作为西安市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全力支持促进会创新交流模式,把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作为两地学生文化交流的核心,将港陕学生文化交流纳入国家大力提倡的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范畴,以此推进两地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image.png

  香港陕西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会是致力于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民间公益团体,2017年5月,由陕西省政协原香港委员叶大一、西安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张建国、原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易嘉濂、陕西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杨晓青、香港威哥饮食集团董事长梁诚威和西安教育电视台台长席震宙发起成立。成立以来,工作得到香港特区政府、陕西省海外联谊会等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截至目前已有18所香港和陕西的学校结为姊妹学校,以“紫艳槐香 港陕融享”为主题,通过诸如教师交流、教学分享、师生互换、挂职研修、常态互访、主题探究等深度融通活动,使港陕两地的青少年文化交流合作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非遗艺术承载红色文化 西安事变纪念馆剪纸艺术展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