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换一种方式让学生成长 济南市特色寒假作业有亮点

中小学动态 齐鲁晚报 2020-01-10 09:50:23
[摘要]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济南市课改基地以“换一种方式让学生成长”为主题设想寒假作业方案,目的是让全市中小学生过一个“有惊喜、有期待、有进步”的快乐寒假。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济南市课改基地以“换一种方式让学生成长”为主题设想寒假作业方案,目的是让全市中小学生过一个“有惊喜、有期待、有进步”的快乐寒假。

  该方案主要包括以“学会爱”为设计目的的素质类模块、以“语文、英语”为设计目的的语言类模块、以“项目化——数学,做中学,学中思”为设计目的的科学类模块、以“亲近自然——亲子活动”为设计目的的研学类模块、以“学会思考调整”为设计目的的反思类模块等五个模块的内容,每个模块又涵盖了不同的具体作业设想和实施方案,比如,第一模块---素质类,建议学生通过寒假每天“称体重”打卡,和父母一起设计一套韵律操,坚持每天冥想等方式提升锻炼意识,学会关爱自己和家人。又如场馆研学——基地学校组成混龄代表队,到山东地质博物馆、地震博物馆和济南市气象馆进行争夺赛;泉水研学——搜集济南泉水故事和传说记录下来,开学后学校组织故事分享会;观察记录,用地图笔记、照片通过济南手绘地图的形式呈现所见所闻。

  本次寒假作业方案设想是济南市课改重点项目,符合素质教育要求、贴合新课改课程标准、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本次重点项目以锻炼学生技能、发展学生“德智体美劳”为主要落脚点,使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能学习、促发展的高质量寒假。济南市各课改基地将根据各自学校特色和学生特点,制定出适合自身的寒假特色作业,并在开学后组织集中展示和评比。本次重点项目让教师在寒假作业设计中感受和体会新课改后的作业变化,尽快做好课程、课堂和评价的转型升级。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济南 中小学 寒假

上一篇:小学生抽奖抽到一套试卷 老师:感觉他不是很高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