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学生趴课桌午休要收300块管理费 校方这样回应

中小学动态 看看新闻Knews 2020-01-03 09:27:45
[摘要]不少学校为了方便家长,就在校内开设了“午餐午休”的服务,这本是一件好事,可最近深圳龙岗一间学校的家长,却因此有些无奈。

  不少学校为了方便家长,就在校内开设了“午餐午休”的服务,这本是一件好事,可最近深圳龙岗一间学校的家长,却因此有些无奈。

\

  深圳市民李先生的孩子小李在爱文学校上学,因为工作原因,李先生夫妻俩无法在中午接送孩子,所以便给孩子报名学校的午餐午休。

  虽然说是午休,但学校由于场地原因无法提供床位,孩子们只能趴在课桌休息。

  但前段时间学校发布的一则通知:从下学期开始,在原有的午餐费用上,还要多交300元的“管理费”。

\

  对于这个费用大多数家长表示自己不认同,虽然学校有写明这项费用是自愿选择缴费的,但也有老师私下透露,学生没交费,就不能在学校午休了。

  据了解,这个“管理费”就是给学校的老师中午管理学生的费用。

  校方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确实是计划收取在校午休“管理费”,但由于家长反应较大,所以学校暂时搁置了缴费计划。

\

  针对这件事情当地教育局表示,提供床位才能收费。

  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涉事的爱文学校属于民办学校,按照相关政策,民办学校如果进行午休服务,必须在学生和家长自愿的情况下,提供床位,才可以收取相关费用;另外,他们也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午休 民办学校

上一篇:云南中考改革将体育与语数英并列100分引争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