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甘肃培育家庭教育骨干教师 解析典型经验交流“育儿经”

教育首页列表 中国新闻网 2019-12-12 10:08:49
[摘要]“教育孩子是每一位家长的必修课。教育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全心投入。”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的姚爱红是该县一名私立幼儿园园长,她在谈及家庭教育时说,“己所不欲,欲施于人”,希望在今后的教育中,家长能坦然面对孩子的优点和缺点,学会沟通欣赏,而非指责。

  中新网兰州12月11日电 (记者徐雪)“教育孩子是每一位家长的必修课。教育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全心投入。”来自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的姚爱红是该县一名私立幼儿园园长,她在谈及家庭教育时说,“己所不欲,欲施于人”,希望在今后的教育中,家长能坦然面对孩子的优点和缺点,学会沟通欣赏,而非指责。

  11日,甘肃省家庭教育师资骨干培训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86个县市区的100名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余东红说,平时在向小学生授课时,很多的时间用在了提高教学技能上,很少关注学生的家庭,更没有深入地了解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比如,发现孩子上课不专心听讲、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潦草、错别字多等问题,就把家长请到学校来,让他们去纠正、去想办法,却很少给家长提出可行的好方法。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和终身老师。家长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特别是爷爷奶奶的溺爱,以及父母对孩子的百般呵护,让孩子缺少了应有的磨炼和成长,完全以自我为中心。”学员杨玲玲说,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要想让孩子要变得优秀,家长就得学习、成长,用科学的方法,以道德为本,教育孩子做人做事。同时,家庭教育也考验着每位家长和老师的心智,只有用心、用爱去做的时候,效果就会不同。

  甘肃省妇联主席周丽宁说,此次培训旨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科学化、专家化水平,不断壮大家庭教育人才队伍,培育和凝聚一批家庭教育骨干教师。

  周丽宁表示,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各市州、县市区推荐的家庭教育骨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应找准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合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以家长需求为引导,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服务指导能力。同时勉励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我能力,扎实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不断探索总结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开展家庭教育课题研究,为家庭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甘肃省家庭教育师资骨干培训由甘肃省妇联、甘肃卓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此次培训将持续至12日。(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甘肃 家庭教育

上一篇:以新思维新技术破解教育评价痛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