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聚焦脱贫攻坚 志愿温暖乡村,陕西新华公益组走进山阳县石桥村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2-09 14:33:03
[摘要]近日,由陕西省民政厅脱贫攻坚合力团指导,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陕西新华029公益协会、商洛市审计局、莲湖区民政局、莲湖区扶贫办志愿小组走进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为村里的老人、孩子送去过冬的棉被、棉衣、围巾、手套等上千余件,还有助学款、米面油等,正式拉开了2019国际志愿者日陕西“聚焦脱贫攻坚、志愿温暖乡村”系列暖冬活动的序幕。

  近日,由陕西省民政厅脱贫攻坚合力团指导,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陕西新华029公益协会、商洛市审计局、莲湖区民政局、莲湖区扶贫办志愿小组走进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为村里的老人、孩子送去过冬的棉被、棉衣、围巾、手套等上千余件,还有助学款、米面油等,正式拉开了2019国际志愿者日陕西“聚焦脱贫攻坚、志愿温暖乡村”系列暖冬活动的序幕。

\

  11月 29日早晨7时许,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共青团-陕西新华校团委刘书记、学生会代表等人员组成志愿者小组从西安出发,驱车170多公里来到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活动由商洛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赵飞虎致欢迎词,石桥村村长介绍石桥村情况,

\

  西安市莲湖区扶贫办副主任代小花、商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科长赵文艳、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孔斌、陕西新华校团委刘书记等有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

  本次活动由029志愿者们在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等地区进行号召倡导,与陕西新华电脑电脑学校等爱心单位携手开展本次走进商洛山阳县大型暖冬公益活动,希望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参与。

\

  活动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老人送来了棉被、围巾,为孩子们送来助学款,也送来了冬日的温暖。

\

  此时,山里已经飘起了雪花,气温较低,但大家不畏寒冷,刘书记带领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忙着将爱心人士捐赠的棉被、围巾、手套等搬下车,整齐地摆放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然后一一发到20名老人手中。“山里天气冷,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陕西新华的志愿者一边给老人们戴上新围巾,一边叮嘱道。

\

  老人们戴上既暖和又喜庆的新围巾,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陕西新华的志愿者还为10名孩子发放助学款和学习用品。由于有的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没有来到现场,志愿者们还把米、面、油送到老人的家中。65岁的南师傅感激地说:“志愿者大老远从西安来到山里看我们,还送来了厚厚的棉被,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活动结束时,大家还将市民捐赠的装满十几个大包的衣服发放给上百村民们。

\
\
\
\
\

  暖冬公益行,我们在路上。与本活动同时开展的还有“暖冬公益百校行”,陕西新华的公益小组成员分赴三秦大地138所贫困学校,为同学们送去学习用品,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暖冬。以善行诠释担当,用大爱谱写华章。

陕西新华电脑软件学校:http://www.sxxhce.cn/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