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航职院校领导为学校师生讲授思政课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2-02 16:30:47
[摘要]11月20日下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在学术报告厅为来自不同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讲授了一堂题为《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做追梦路上奋斗者》的精彩思政课。

  11月20日下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在学术报告厅为来自不同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讲授了一堂题为《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做追梦路上奋斗者》的精彩思政课。

\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讲授思政课现场

\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讲授思政课

  课堂上,杨建勋副书记从什么是规矩与纪律、为什么要遵规守纪、如何守纪律讲规矩三个方面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对于一个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首先,杨建勋副书记通过列举历史上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许多反面典型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纪律规矩的重要性,进而为同学们厘清什么是规矩、什么是纪律,使同学们了解纪律和规矩的区别与联系。

  紧接着,杨建勋副书记又分别从国家、学校和学生层面讲述了遵规守纪的重要性,强调“责任感”、“纪律观念”、“专业技术”作为现代劳动者的三项核心素质,是社会及用人单位对一名劳动者是否合格的评判标准。

  讲授中,杨建勋副书记希望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六要六有”,即:要知理,有学习心;要知责,有进取心;要知纪,有敬畏心;要知情,有事业心;要知足,有平常心;要知友,有廉耻心。

  最后,杨建勋副书记告诫大学生在追梦路上一定要遵规守纪,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课后,同学们都颇有感触地继续交谈着。这是一堂对大学生步入社会极有启发和教育意义的思政课。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宣讲走进西安中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