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西航职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会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19 16:49:37
[摘要]11月14日下午,由西航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明办主办,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通用航空学院、航空材料工程学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航空制造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七个党总支联合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11月14日下午,由西航职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明办主办,汽车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通用航空学院、航空材料工程学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航空制造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七个党总支联合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会在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赵居礼,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增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韩银锋等100余名领导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庆华主持。 

“西迁精神”报告会现场

 本次专题报告会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刘杨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刘老师自2017年起深入研读交通大学历史及西迁历史,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教工志愿者讲解员,将爱国爱校、学习西迁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至今已经给中组部、外交部,国家院士参观团、省市政府机关参观团、本校及社会各界参观团义务讲解115场,4000余人,服务时间超350小时。还参与“自古英雄出少年—西安市中小学“西迁精神”微宣讲”等4场演讲活动,为陕西党建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拍摄微党课《西迁精神》,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刘杨老师以“弘扬爱国奋斗西迁精神”为主题,阐述了西迁精神的由来及形成依据,归纳了西迁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西迁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刘老师通过60多年前交大西迁的真实案例,把西迁精神与立德树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美融合,特别是彭康、钟兆琳等数千名交大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城西安,为西部教育事业、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年华,铸成了“胸怀大志,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丰碑,引导我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新时代逐梦人。 

刘杨副教授受聘为西航职院“青年成长导师”

报告会接近尾声,刘杨老师赠予西航职院西迁精神的相关书籍,并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赠予部分师生代表“西迁精神”的书签、纪念品等。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增铁代表学校感谢刘杨老师的精彩报告,并特聘其为西航职院“青年成长导师”,刘杨老师表示,一定不负厚望,做好青年成长的领路人。

汽车工程学院副书记孔庆华表示,“胸怀大志,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希望全体师生将学校的“西航精神”与“西迁精神”相结合,学习好、传承好、实践好爱国奋斗、责任担当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高等教育战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西航职院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