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小学动态 > 正文

海淀14家培训机构签退费承诺 15个工作日内可退费

中小学动态 北京晚报 2019-11-19 10:07:00
[摘要]海淀区14家校外培训机构日前签退费承诺,最迟15个工作日内可成功退费。

  海淀区14家校外培训机构日前签退费承诺,最迟15个工作日内可成功退费。目前,新东方、学而思、新航道等机构签署承诺书,成为海淀区首批签订退费承诺的校外培训机构。

  此次退费承诺由海淀区民办教育协会发起,经过与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前期的充分讨论,最终确定承诺退费事宜。退费承诺对收费、退费比例、退费时限等内容都做出了明确规定:各培训机构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收取时间跨度不超过3个月的费用。这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的规定一致。

  各种类型课程的退费要求被逐一列出。对于报名后未开课的,学员要求退学的,无条件给予退费;对已开课学员提出退学的,学校按已完成课时的比例扣除相应学费,其余部分全部退还;学员对参加团购课程、优惠活动所购买的优惠课程、联报课程等提出退学的,学校按已完成课时的比例扣除相应学费,其余部分全部退还,赠送的课时从总课时中扣除。

  同时,退费路径与交费路径要一致,如现金交费的,现场退还现金;非现金交费的,费用将退还至交费所使用的支付账号(微信、支付宝)或者银行卡等。

  此外,关于退费时限,承诺书也有了明确要求,即从双方确认退费金额之日起,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记者 刘冕)


编辑:李欣童

相关热词搜索: 海淀 培训机构

上一篇:“三点半焦虑”“变味”冬令营 教育部回应热点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