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豫陕情深一线牵,结对帮扶共提升 ——陕师大锦园学校走进河南偃师市锦园东庄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16 12:12:25
[摘要]在陕西龙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牵线搭桥下,2019年11月11日,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国际学校校长樊锁强带领部分教师远赴河南偃师市东庄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在陕西龙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牵线搭桥下,2019年11月11日,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国际学校校长樊锁强带领部分教师远赴河南偃师市东庄希望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东庄希望小学共有518名学生,44名教职工,15个教学班。校园内绿树成荫,布局合理,师生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由陕西龙安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晓青捐建,杨和平先生全程督建指导落成的荣公图书馆、荣公艺术馆,占地850余平方米,外形典雅大气,引人注目。     

\

  在荣公图书馆落成之际,陕师大锦园学校组织小学部、中学部全体师生以及龙安房地产公司职工和社会知名人士,共同为这里的孩子们共捐图书13000多册。

\

  2019年11月12日上午,偃师市东庄希望小学荣公图书馆、荣公艺术馆捐赠开馆暨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与偃师市东庄希望小学帮扶结对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偃师市教体局局长段武刚,原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国,原长安大学图书馆馆长、书法家陈云龙,陕西龙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志平、原副总经理杨和平、行政总监陈兰平,陕西大明宫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凯歌,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国际学校校长樊锁强等领导和来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

  紧接着,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学校校长樊锁强与偃师市东庄希望小学王晓丽校长签订帮扶结对协议,并移交一万三千余册捐书名册。

\

  随后,龙安地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志平宣读了杨晓青董事长亲自为荣公图书馆撰写的《图书馆记》,并寄语孩子们从小要树立远大的理想!

\

  杨晓青董事长的父母已年近九十岁高龄,特意从西安赶回家乡。杨耀林先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谆谆教诲广大师生,希望家乡学子从小要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努力拼搏,长大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

  偃师市教体局局长段武刚做了总结发言,希望陕师大锦园学校与偃师市东庄希望小学以后保持深度交流,真正实现“结对帮扶,共同提升。”最后,各位领导为图书馆、艺术馆揭牌,并参观了新落成的荣公图书馆和荣公艺术馆。
  签约仪式结束后,陕师大锦园学校的四位教师分别在图书馆和五年级二班教室同时进行了语文课和数学课的展示,吸引了偃师市上百位来自各学校的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

  语文会场的第一节课是由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锦园小学副校长马学梅老师执教的统编语文教材六年级上册《只有一个地球》一课。

\

  第二节课由锦园小学四年级语文教师冯珂微执教,她展示的《出塞》一课是四年级上册的一首边塞诗。

\

  数学会场的第一节课是锦园小学高段数学教研组长代娜老师执教的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数学好玩”中《图形中的规律》一课。

\

  接着,由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锦园小学校长尹苗为听课老师们做了《以生为本,打造和谐数学课堂》的主题讲座。

\

  本次结对帮扶活动,不仅加强了西安和偃师两市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同时也体现了陕师大锦园学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坚定决心,也激励着学校党员教师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锦园学校优质资源的辐射作用,为教育事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隆重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