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改进作风促党建 整改落实见成效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1-14 17:11:47
[摘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党委书记何树茂带头,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教学、学生管理一线,通过个别走访、谈心谈话、座谈会、问卷调查、外出走访等方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走近师生,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党委书记何树茂带头,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深入教学、学生管理一线,通过个别走访、谈心谈话、座谈会、问卷调查、外出走访等方式,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走近师生,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整改落实。

  通过调研,学院共查摆问题57个,开展调研93次,立行立改17个问题,推出主题教育简报37期,邀请校外专家、思政课特聘教授等为党员干部、教职工做专题报告9次。院级领导深入各党总支、党支部讲党课15次。三个督察组到基层党总支、党支部指导主题教育15次。开展《新中国发展面对面》院系党总支集体备课9次。47个党支部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在红脸出汗的同时,精神面貌得到提振,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亮点频出,工作成效突显,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image.png

  提高服务意识,综合服务大厅承诺“最多跑一次”

  “值班室怎么变样了?”每一个经过办公楼值班室的人都会好奇地走进去看一下。值班室更换了新的桌椅、电脑,配置了时尚的休息椅,绿色植物增添了些许生机,墙上的红色标识格外醒目:综合服务大厅。这是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又一个创新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聚焦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小事和难题。针对师生反映校内行政事务手续较多办理难的问题,党政办公室迅速落实党委决定,提出“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最多跑一次”,在白鹿原校区建成了综合服务中心,提供高效、便捷的办事服务。每两个部门各选派一名工作人员,在综合服务中心值周服务,集中办理审签盖章、开具证明、办理证件、档案查阅等各类服务事项,受到师生的热议和好评。

  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后勤保障联合育人

  10月24日下午,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建联合育人基地”揭牌,这是学院党委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的一种探索性尝试,也是学院基层党组织在合作企业的延伸与壮大。党建联合育人基地实行党代表联合派驻制度,学院通过组织考察派驻党代表到后勤服务合作企业,联合负责后勤服务企业的党建工作。党建联合育人基地的成立对主题教育既是一个推动,也是一个亮点,校企双方共同研究探讨,共同提升进步,互相配合,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政策、基本方略深入人心。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发挥校企共建联合育人作用,助推“三全育人”工程,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川、渝三方牵头,西部12省代表参与 首届西部职业教育论坛本周末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