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女生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 医生:问题在家长身上

高校动态 看看新闻KNEWS 2019-11-12 10:50:21
[摘要]小樱(化名)是一名高二女生,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失眠,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生活和学习,无奈之下,父母让她休学在家。那么,小樱到底为什么会失眠呢?

  原标题:每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 高二女生失眠全是因为…

  小樱(化名)是一名高二女生,最近一段时间总是失眠,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的生活和学习,无奈之下,父母让她休学在家。那么,小樱到底为什么会失眠呢?

\

  我们从泰州市中医院了解到,小樱最近一个月基本上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在问诊中,医生发现,因父母要求很高,导致小樱产生了厌学情绪。

\

  专家提醒,适度压力能使人的情绪处于兴奋状态,可以活跃思维,增加反应速度。然而,压力过大,可能带来许多负面影响。对于高中生来说,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可能导致他们心理失衡,更易产生生理疾病或心理困扰。

\
  专家建议,家长应营造比较宽松的学习氛围,开发孩子的潜力,注重健康心理及健全人格的培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另外,对孩子的期望“值”必须适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问题

上一篇:发挥高校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积极作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