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首页列表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这三所学校 大学教授当中小学校长

教育首页列表 扬子晚报 2019-10-29 11:41:22
[摘要]平常从事科研工作的大学教授出任中学、小学副校长,将给学校带来哪些变化?昨天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教科研副校长聘任仪式,受聘的“主角儿”是两位大学教授。
11.png
12.png

  汲安庆教授(左)接受聘书。刘铭副教授(右)接受聘书。罗皞 摄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韩素贞 记者 李晨)平常从事科研工作的大学教授出任中学、小学副校长,将给学校带来哪些变化?昨天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高新实验小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教科研副校长聘任仪式,受聘的“主角儿”是两位大学教授。

  汲安庆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在接下来两年的聘期里,他将任职南信大附中、南信大高新实小这两所学校的教科研副校长。汲安庆告诉记者,这份聘书给了他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并有针对性地在心像建设、内涵建设、课程建设和评价机制建设四个方面为学校提供指导和帮助。

  “我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学校启动信息化建设相关的课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刘铭将担任南信大附小的教科研副校长。刘铭表示,除了与学校合作科研课题,他还打算调研学校师资团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学校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创造更多培训的机会。

  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葛飞翔介绍,此次三所中小学校聘任大学教授当校长,把政府、高校、中小学三方共同的需求融合到一起,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这将成为江北新区教育改革的新亮点。这种尝试也是江北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美丽的衣服有了,还要有强壮的躯体。教授的到来,相当于为学校内涵建设增添了重要力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介绍,高校教师的优势在于深厚的文化水平和扎实的学术功底,他们不仅能为学校教学科研把脉,还能带动全校师生的读书氛围。今年南信大响应“综合性大学办师范”号召,成立教师教育学院。杨作东告诉记者:“依托学院优势,我们还将在特色课程建设、教师培训、评价机制等多个方面与学校形成合作。”

  “教授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可能很快会为学校教科研发展和师资队伍涵养带来质的改变。”南信大附中校长王秋明说。南信大附小校长解自忠告诉记者,“大学教授任教科研副校长,除了有针对性地帮助学校建立科研课题和前瞻性项目,还能引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教授 中小学校长

上一篇:美国老爸急眼直飚中文?不会说“散装中文”你out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