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汇集生态力量 讲好中国故事” 电影《半亩方塘一鉴开》顺利开机

陕西教育新闻 华商网 2019-10-27 12:01:34
[摘要]金秋五彩缤纷竞相绽,十月天光云影共徘徊。

image.png

开机仪式现场

金秋五彩缤纷竞相绽,十月天光云影共徘徊。

为加快美丽陕西建设步伐,进一步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新时代创新创业典型。由北京星河江月影业、北京电影学院、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大学、陕西文化教育题材影视剧创作办公室、陕西翰林教育研究院、九方映画影业等单位联袂摄制的电影《半亩方塘一鉴开》开机仪式于2019年10月26日在西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image.png

开机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汇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家学者、省市相关领导、西北大学师生校友、媒体代表等800余人。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监事长杨明生、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西北大学EMBA校友代表中煤地质集团副巡视员张光耀、陕西文化教育题材影视剧创作办主任、总制片人刘瀚辰分别做了发言。

image.png

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监事长杨明森致辞

image.png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讲话

电影《半亩方塘一鉴开》以生态环境部典型案例作为故事原型,以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化为背景,从细节入手、从具体场景和事例入手,真实自然有情怀的讲述在人类发展历程中由于意识缺位、利益驱动使环境日益恶化,导致生态平衡遭到破坏,人类觉醒后将城市中央转变至生态中央的故事。影片集教育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充分运用电影独特的艺术方式,对城市的发展巨变、人文风貌进行多角度、全景式的演绎,以引人深思的剧情内容展示破坏生态的恶果,唤醒民众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

image.png

主创团队集体亮相

影片聚集了一批影视界优秀人才,由《大秦帝国》、《锻刀》、《烽火连城诀》、《刑事案件》的张永生导演执导,遴选国家一级演员高明、电影《战狼》主演刘腾远、热播电视剧《破冰行动》演员宋撼寰、青年演员、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孟璐、赵妮娜、宋哲为,老戏骨张会中、王岗、谭希和、贾康熙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影片以点带面地反映了生态环境保护的迫切性和治理情况,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路,用电影的视角透析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该片将于2020年上映。

image.png

省影视办主任、制片人刘瀚辰讲话

image.png

中煤地质集团副巡视员、西北大学EMBA校友代表张光耀讲话

据总制片人刘瀚辰介绍,近年来开展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寻找最美基层环保人”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当前,要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中的典型发掘好、宣传好,生态环境宣传部门还要持续到基层接地气、深入一线找材料,发现和宣传更多的优秀典型,讲好我们这代人的生态环境故事,让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态道德得到传递、使中国优秀传统生态文化得到传承。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卫生行指委秘书长杨文秀教授一行来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参观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