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陕西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电视台一行来西电调研创新创业

陕西教育新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19-10-23 09:20:14
[摘要]10月20日,中国国际电视台北美、非洲区域制作中心专组负责人杨爽一行19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创新创业工作

  10月20日,中国国际电视台(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英语频道)北美、非洲区域制作中心专组负责人杨爽一行19人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创新创业工作,并和学校第三期创新创业实验班同学代表进行了座谈。此次调研旨在帮助中国国际电视台外籍采编人员深入了解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受中国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

image.png

  杨爽一行共有来自美国、印度、肯尼亚、南非等多个国家16名外籍工作人员,先后参观了学校电子信息博物馆和创新创业展厅,对西电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创新创业成果表示赞叹。在与学校创新创业实验班同学座谈中,双方就未来通信、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电子信息技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中国国际电视台外籍工作人员对西电学子进行了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参观调研活动是中国国际电视台外籍采编人员来华两周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国际电视台先后安排员工前往北京、西安、杭州、上海等城市,走进大型国企、研究机构和高校进行座谈和参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此次参观调研活动的唯一一所高校。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西电于2017年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是电子信息领域唯一入选高校、西北地区唯一入选高校,同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前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西电共获得11金8银4铜,位列全国高校第五。现已成功孵化出蒜泥科技、小满良仓、鲲鹏易飞无人机、小米米家对讲机、雅芯天图、渐冻人智能轮椅、AI音乐等10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其中蒜泥科技研发的“人体3D体型追踪仪”入选,“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国际电视台一行来西电调研创新创业

上一篇:27条工作举措重塑雁塔教育新格局——雁塔区全面安排部署基础教育提升重点任务 下一篇:陕西委厅第二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陕西工院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